本篇文章629字,读完约2分钟

你如何度过元宵节?边肖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情就是去上海庙过元宵节,因为那里有舞狮、灯谜和饺子……那里有很多传统文化活动,让我们来看看!

2月19日下午,由上海文庙管理处主办、上海顾浩文化艺术博物馆承办的元宵节传统文化活动在文庙举行,许多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市民前来参加。

在上海文庙明伦厅,各种表演精彩纷呈。

演出在强劲的鼓乐《史圣龙腾》中拉开帷幕,各种节目如文言文朗诵、马头琴独奏、诗歌朗诵、江南丝竹、沪剧、舞狮等相继上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明伦厅外,还有另一个快乐而宁静的场景。当然,舞狮是最引人注目的!

有时狮子是强大而勇敢的,有时它们是顽皮而快乐的,它们充分展示了狮子的快乐、愤怒、凶猛、震惊、运动和安静。

包饺子、猜灯谜等。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民俗。他们忙忙碌碌,老人和年轻人都在微笑!

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上海文庙的领导们加入了文庙居委会,向孤寡老人表示慰问,并送上了粽子,表示温暖和关怀!

黄埔消防队复兴中队的官兵也参加了活动。

元宵节也将“非物质文化”融入到活动中。每年,鱼香包制作、兔灯制作、柳编、木年画印刷、剪纸手工体验、中国十二生肖唐华表演等艺术形式大放异彩,呈现出浓厚的民间气息,吸引着广大市民的观看和参与。

节日场景不断释放节日的文化魅力和节日气氛,也为大众提供了丰富的文化盛宴。

这次活动不仅继承和发扬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还丰富了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同时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使市民度过了一个快乐、文明、祥和的元宵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传统文化进文庙 黄浦节日活动很浪漫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6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