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2字,读完约3分钟

伴随着我国老龄化不断加剧,传统的机构或社区养老模式显然无法适应新问题的发生,也无法满足更多的需求。

居家养老完全依靠子女的照顾也不现实。随着我国退休年龄的渐进式延迟,要子女来照顾老人已经变得越来越困难。子女不陪在老人身边又会担心老人的生活起居、老人出现身体不适时无法及时知道等。

杏仁优护"医院式"居家养老——以人为本的智慧养老新模式

很早之前,各地就开始对智慧养老解决方案进行积极探索,希望可以通过科技手段为养老助力,提供服务能力。但由于使用能力以及智能设备的便捷性、准确性等因素影响,很难实质性的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当然,也很难在照护和疾病预防、管理方面有所应对。更是提高不了服务水平和专业度。

那么,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呢?

杏仁优护经过多年的调研与研究,提出了"医院式"居家养老新型服务模式。

从长者的健康管理、疾病预防、生活照护、就医服务等真正的切身需求入手,以互联网作为互联工具、智能设备作为辅助监测工具,结合外部医疗资源,以具有不同医护学科背景的专业服务团队为核心,以"安全、安心"和"呵护尊严"为基础,针对不同状况为每一位长者定制专属的服务方案,一站式解决"养老"与"就医"难题。

其中,医护类专业服务团队+人工智能/互联网+外部医疗资源的高度、高效融合尤为突出。

杏仁优护"医院式"居家养老——以人为本的智慧养老新模式

互联网通过连接人与人、人与物,"缩短"了老人与子女的空间距离,子女即便不和老人同处一室,也能做到全天候互通;互联网还"缩短"了老人与医院的距离,不管是远程医疗的随时问诊,还是无需穿戴设备的全天候记录,即便老人不在身边,子女也能对老人的身体状况有准确的了解,医疗机构和监护人员即便不守在老人身边,也能通过手机、电脑等掌握老人的健康情况。通过数据的记录、存储和传输,子女和监护人员可以更加科学、准确、及时地了解老人的处境,用网络将老人与外界的资源和服务连接起来,让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获得和养老机构一样专业的医疗保健、全天候智能监护、随叫随到的生活服务、紧急情况的预警等。

这些,通过杏仁优护服务平台根据用户需求和数据分析,形成定制化的专属照顾方案,适时的将专业医护人员的个性化上门服务融合进去,真正将网络、智能设备、健康指数(数据)等工具作为针对于"人"的灵活服务所用。

杏仁优护"医院式"居家养老——以人为本的智慧养老新模式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指导意见》也提出,到2020年,覆盖城乡、规模适宜、功能合理、综合连续的医养结合服务网络基本形成,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居家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的能力明显提升。《意见》特别强调,要强化信息支撑,为医养结合提供有力保障。

实际上,对于居家养老的很多设计和想法现在还处于起步阶段,许多配套设施还有待完善。但杏仁优护针对老年人群体的特殊性,很好通过"人机结合"的方式将互联网融入养老服务中,必将助力养老产业迎来新的春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杏仁优护"医院式"居家养老——以人为本的智慧养老新模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40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