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0字,读完约3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去年底,城市银行清算服务有限公司在黄浦揭牌,黄浦是黄浦区第六大金融要素市场。“城市银行清算”是由城市商业银行资本结算中心发起,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特许清算机构。为全国100多家城市商业银行提供资金结算服务,进一步畅通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汇划渠道。目前,上海共有13个金融要素市场,其中6个位于黄浦,这也是黄浦深化外滩金融集聚带建设的重要举措。

黄浦区域经济密度居上海市首位

近日,区发改委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黄浦区经济总量2270亿元,单位面积每平方公里产出110.96亿元,是上海经济密度最高的地区,比第二名高出两倍以上。”

数据显示,2018年,黄浦区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区级财政收入225.00亿元,同比增长6.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55.01亿元,同比增长5.0%;商品销售总额6543.06亿元,同比增长5.0%。新增加了四个跨国公司的地区总部,使总数达到46个。总税收1亿元的有67栋,其中月税收1亿元的有9栋,区税收1亿元的有32栋。该市所有地区的区域经济密度居首位。

黄浦区域经济密度居上海市首位

据了解,黄浦区正在建立高质量的发展指标体系和政策体系,以促进区域经济的可持续转型升级,提高质量和效率。特别是要努力提高服务经济、建筑经济、总部经济和涉外经济的发展水平,进一步集聚跨国公司的全球总部、地区总部和管理中心;努力加强金融服务、专业服务、贸易流通、休闲旅游等产业的协调发展,促进高端服务业集群优势倍增。

黄浦区域经济密度居上海市首位

同时,黄浦区还大力培育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进一步拓展新金融、新消费、创意2.0、大健康、互联网+等五个新领域,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六大产业深度融合,改造和提升传统优势产业,不断涌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黄浦区域经济密度居上海市首位

黄埔开放型经济的发展水平也在不断提高,目前外资经济占黄埔经济的近50%。最近发布的《黄埔扩大开放50条》,显示了黄埔继续扩大开放的决心和实力。作为上海的“心、窗、名片”,黄浦区也积极推进“国际消费城示范区”建设,世茂广场、百年商业中心等项目集中开业,引进了耐克全球旗舰店、M豆巧克力世界亚洲唯一旗舰店、丝芙兰亚洲第一家概念店、迪奥中国第一家精品旗舰店等各种新店、体验店和旗舰店。2018年,共有81家第一旗舰店落户黄埔。

黄浦区域经济密度居上海市首位

区域经济密度的不断提高得益于黄埔综合商业环境的进一步优化,体现在中心城区新企业密度高、专业服务密度优势明显、创新活力稳步提升。就在本月,黄浦区和一家第三方专业机构发布了《2018年黄浦区综合商务环境白皮书》,其中一系列数据非常抢眼。去年,黄埔每单位面积新增注册企业143家;单位办公建筑每年每平方米税收总额近5000元;金融机构2029家,每万人拥有专业服务机构157家,单位面积专业服务机构数量居全市前列;共引进100家创新企业和39项国际专利申请。

黄浦区域经济密度居上海市首位

如今,黄埔的企业办事越来越方便了。271项上网行政审批项目100%接入市级平台,100%实现“一次运行,一次完成”,区级系统项目100%达到“零上门”服务标准。由“网上购物”概念创造的“营业员”主题政府服务正式启动。颁发了该市第一家共享餐厅、机器人主题咖啡店和24小时智能便利店的营业执照,涵盖金融、科技、食品和餐饮等14个领域的187个行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域经济密度居上海市首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3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