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50字,读完约4分钟

一堆废弃的纸箱和报纸,四五件旧衣服,还有两个空饮料瓶...如果社区里没有方便、完整的垃圾交易设施,最有可能的结果就是纸箱被交给社区里的垃圾回收者,旧衣服被塞到走廊里的清洁工阿姨那里,两个饮料瓶被“误”进了干垃圾桶。

黄浦区这个大袋子 吞下纸板箱返出现金

目前,如何“拯救”那些经常被拆开并被迫“分开旅行”的可回收物品?这不仅需要一个习惯形成期,还需要一个“易于使用”的载体。

今天,一个60厘米见方、有自己二维码的无纺布袋将从这里走向淮海中路沿线的许多商业建筑,并在南京东路、小东门和豫园投入使用。他们的使命-促进社区可回收物被分割和“很好地结合在一起”。

这个白色的大袋子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捡起袋子。

如果你得到了很好的现金回报,你仍然可以得到表扬

在垃圾分类中,可回收材料(可再生资源)属于一个单一的大分支。指可回收再加工作为生产原料或整理后再利用的物品,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电子废弃物、织物等。

然而,在分类实践中,与干湿垃圾相比,“可回收”似乎对居民来说更“浪费大脑”。例如,一些居民搞不清“可回收”和“干垃圾”的区别,这是经常混淆的;更一般地说,它是直接“包装和委托”给社区废物回收者,他们通常挑选有利可图的废物产品,如纸箱和塑料瓶,并随意处置剩余的废物。

黄浦区这个大袋子 吞下纸板箱返出现金

因此,黄浦区推出了“捡包”,以“更好地利用”促进可回收物的有效分类。

据报道,“捡包”是一个以包为载体的综合性可回收贸易系统。用户在居委会等指定地点申请印有“二维身份证”的回收袋。没有必要区分可回收的类别,只要所有可回收的物品都放进袋子里,一个袋子装满,他们就可以通过一个特殊的应用程序申请回收。回收后,相关运营商依靠后台的专业分类和处理,及时以0.5元/公斤的价格反馈到居民的个人账户上,并连接支付宝甚至银行卡,居民可以随时提取现金。

黄浦区这个大袋子 吞下纸板箱返出现金

同时,依靠可追溯系统,每笔交易都有数据跟踪和反馈。大数据不仅能反馈交易的类别数量,还能显示用户是否有错误的交易以及其他关于分类质量的信息。

开发“捡包”的成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垃圾分类多年,“捡包”是一项新兴业务。相关负责人任凯表示:这个大包应该让居民明白什么是易于使用的可回收物品,并逐渐学会“分而治之”地“捡起”那些过去容易被丢弃的低附加值可回收物品。

黄浦区这个大袋子 吞下纸板箱返出现金

24小时内响应居民交易需求

此前,《捡上包》在本市一些商业区和学校进行了试点。相关负责人打开应用程序,并以试点合作中的一所小学为例进行询问。自今年年初以来,学校已经运送了81袋可回收材料,总重量为626公斤,其中主要是纸和塑料,并使用了少量的金属产品。七次送货因其正确的分类而受到称赞,迄今收到的金额为303元。

黄浦区这个大袋子 吞下纸板箱返出现金

在淮海中路商圈,以董浩兰生大厦为例,在近一个月的试运行期内,平均每天运送20-30个装满的“接包”,主要是用过的快递纸箱、文件袋和废报纸。

在试点项目中,也发现了诸如将用过的塑料盒混合到“捡包”中的错误,但是总体操作是好的,并且因为方便而受欢迎。目前,用户在每次交易中产生的积分也可以用来申请参加垃圾分类的专业活动和培训。

下一步,进入住宅区试点后,将增加门到门的收集、运输和处置能力,app将在24小时内响应住宅区的交易需求,从而更方便、更有利地推进优质分类。

年内重建可回收收集和运输系统

截至今年3月底,黄埔区大浦桥、五里桥、半裕园三条街道已实现住宅分类和绿色账户全覆盖;全区共有183,000个绿色账户,占全区总户数的83.2%。

据悉,2019年,黄浦区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将基本建立,219个“两网融合”资源回收服务点、1088个垃圾箱(定点分类和投放点)将实现标准化改造,各类生活垃圾综合收集运输系统将建成,各类生活垃圾终端处理渠道将得到完善。

特别是针对垃圾分类涉及环节多、管理链长的特点,一方面加快源头分类收集设施建设;同时,很明显,可回收材料的收集和运输系统将进行改造,创新“互联网+垃圾分类”模式,实现与支付宝平台的合作,可回收材料和有害废物将通过移动应用程序进行保留,以满足可回收材料的便捷交易和居民区资源分配利用的需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这个大袋子 吞下纸板箱返出现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