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1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西藏中路柳林路附近的一家银行网点进行了装修。经过改造,许多机器已经安装完毕,但是柜台服务已经减少了一半。目前,只有两个柜台为来银行的客户提供取款和存款等服务。

大堂服务人员增加了

银行网点表示,柜台服务减少后,他们重新安排了柜员的工作。大部分原柜员安排在大堂,大堂服务人员增加。现在,一般来说,每天都有两到三名大堂助理为来经销店办理业务的顾客提供服务。这些服务包括记下号码、填写表格和帮助顾客操作电脑。

“智能+” 黄浦多家银行网点减少柜面服务

据报道,现在银行网点有三台机器。客户来银行后,有很多业务,如存款、取款、卡处理、处理一些金融项目、转账、个人信息修改等。不需要通过计数器解决,只需要通过计算机操作。

“顾客来到商店,想在电脑上操作。不仅许多老年顾客不会经营,而且许多年轻顾客也不会经营。新增的大堂助理主要为不使用电脑的顾客提供服务。”该店大堂经理说,过去顾客需要等一个多小时才能通过柜台办理业务,但现在在大堂助理的指导下几分钟就可以解决,方便快捷。

“智能+” 黄浦多家银行网点减少柜面服务

仍有许多针对企业的柜台服务

据记者进一步采访,虽然数量有所减少,但大多数银行网点仍保留少量柜台服务,主要服务于一些有特殊需求的客户和一些特殊业务。如果一些顾客在20年前仍然持有旧卡,并且不愿意把它换成新卡,当他们使用旧卡在计算机上操作时,他们将被机器吞噬。这时,柜台服务可以发挥作用。

“智能+” 黄浦多家银行网点减少柜面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个人柜台服务有所减少,但企业柜台服务仍然很多,因为银行在为企业办理业务时仍然需要与客户进行面对面的沟通。

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最新发布的《2018年中国银行业报告》,2018年,银行网点数量接近1万个,周转率为88.67%。2014年,银行的退出率仅为67.88%。

一位“老银行家”20年前开始担任银行大堂助理,现在已成为银行经理。他说,他从小就观察银行服务的变化,“smart+”的出现极大地提高了银行服务的效率和质量,这是社会进步和发展的必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智能+” 黄浦多家银行网点减少柜面服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