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51字,读完约4分钟

4月27日上午,黄浦区委召开季度工作会议。会议的任务是:传达市委季度工作会议和近期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发展形势,梳理前期工作进展,研究部署全区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高云围绕“克服困难,锐意进取,抓好落实”的主题,提出了下一阶段稳定增长、推进改革、防范风险、保障民生的要求。

黄浦区委召开季度工作会议

高云指出,要高瞻远瞩,进一步增强战胜困难、锐意进取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云云分析了中国、上海和黄埔的发展现状。从黄埔开始,在全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势头。1-3月,区级财政收入56.38亿元,同比增长2.2%;旧区改造加快,第一轮乔家路地块咨询比例较高;“表演艺术世界”的受欢迎程度和影响力持续增长;城市地区保持着安全、稳定、和谐和秩序的良好局面。面对当前的困难和挑战,我们必须增强信心,迎接挑战,适应“时间”和“潜力”的变化,增强“困难”和“烦恼”的意识,把握“稳定”的实质,强化“进步”的措施。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实力,主动出击,艰苦奋斗,在进步中求进步,增强城市能源水平和

黄浦区委召开季度工作会议

高云强调,要抓住要领,善于实际工作,加快城市发展,进一步提高治理水平。结合黄埔当前发展的重点任务,关键是把握好三组关系:

首先,把握“速度”和“精度”的关系。工作推进速度是基础和关键。谁行动最快,工作最好,服务最好,谁就能率先占领高地,形成先发优势;光有“快”是不够的,但我们必须努力做到尽善尽美。除了复制政策创新,更重要的是复制理念创新、模式创新和路径创新,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将便利、自由和开放提升到最高水平。

黄浦区委召开季度工作会议

第二,把握“动”与“内力”的关系。我们主张要有新的、巧妙的发展举措,要有打破常规、走自己的路的洞察力和勇气。同时,应该注意的是,引人注目的“动作”必须有强大的“内力”支持。只有练内力,打基础,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黄浦区委召开季度工作会议

三是把握好“保持正确”与“创新”的关系。“立”就是巩固和发挥传统优势,巩固“稳定”的基础;“创新”意味着拓展和培育新亮点,增强“进入”的动力,二者缺一不可,相辅相成。

高云要求我们振作起来,以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精力,再接再厉,巩固和深化开局的良好势头。主要抓好三个方面:

第一,坚持一个方向:狠抓前期落实。我们应该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在挂图上战斗。能在上半年完成的事情永远不会推迟到下半年。所有的计划都要尽快从纸上落到实处,实施的效果要看得见,摸得着,这样企业和群众才能真正受益。

黄浦区委召开季度工作会议

第二,保持两条底线:一是城市地区安全运营的底线。“五一”快到了。各部门、街道和单位必须明确职责,巩固职责,确保城区安全有序运行和稳定祥和的社会氛围;一是干部廉洁自律的底线。我们必须加强自律,要诚实,做事要干净利落,要坦诚和豁达。

黄浦区委召开季度工作会议

第三,实践三种风格:一是“一心淘金”的统一风格。有必要加强跨部门的协同作用,凝聚强大的工作协同作用;二是“扎根一线”的务实作风。领导干部要多使用“图”的命令,而不仅仅是“声”的命令,而是要落实“一线工作方法”和“同行工作方法”,并抓紧落实;第三,“滚石上山”的顽强作风。全区党员干部要发扬艰苦奋斗、艰苦奋斗、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固本培元、畏困难、任劳任怨的意识,迎难而上、迎难而上,在各项工作实践中体现创新精神,把克服困难、化解风险、守住底线与夯实基础、开拓创新、培育优势更好地结合起来,不断创造新亮点、取得新突破、取得新成绩。

黄浦区委召开季度工作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克俭对下一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赵克真要求加大改革开放的力度,努力提高区域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率;继续以更高的标准探索和深化,努力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以更实际的措施推进任务落地,努力提高民生质量。

黄浦区委召开季度工作会议

区发改委、区建设管理委员会、淮海中路街和豫园街做了交流发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委召开季度工作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0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