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6字,读完约2分钟

党建如何引领社区共建服务改善商业环境?4月25日下午,2019年社区共建圆桌会议在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举行。邀请了市、区有关部门领导、上海国际仲裁院和知名律师、20多家重点企业的街道领导、大厦代表以及街道党建和工会领导参加。

黄浦“社区共建圆桌会”实现政企沟通“零距离”

南京东路街位于上海的核心区域,以南京路商业街而闻名。上海的“五个中心”聚集在2.41平方公里的辖区内:地理中心是上海大地测量和测绘的起点,是上海道路的“零公里”;行政中心是市政当局的办公所在地;历史背景深厚、文化场所集中的文化中心;商业中心,有63栋商业建筑,包括17亿栋建筑,8000多个社区单位和30万劳动者;交通中心,每天有数百万游客和通勤者经过。

黄浦“社区共建圆桌会”实现政企沟通“零距离”

辖区内企业不仅是经济发展的活力源泉,也是推动东南地区发展的重要引擎。近年来,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导向,依托八区工作体系,在“东南城市心脏家园”建设中推进党建服务品牌建设,为企业充当“营业员”,为企业创造优质的综合经营环境。今天,南京东路街道发布了《南京东路街道政企沟通社区圆桌会议机制》,确定了每年召开1-2次圆桌会议的例会制度;街道领导主动走访,联系联络系统,协调职能部门分组服务交流。

黄浦“社区共建圆桌会”实现政企沟通“零距离”

南京东路街道主任任伟峰表示,通过圆桌机制,将搭建一个政企对话的服务平台,满足企业需求,解决实际问题;为所有成员单位搭建沟通平台,整合社区资源,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双赢。

在圆桌会议上,海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金善金港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爱美机电设备连锁有限公司、东芝开利空转让销售(上海)有限公司、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等重点社区企业做了交流发言,重点就相关政策法规、社区建设和经济发展等市、区职能部门进行了现场讲解和回复。

黄浦“社区共建圆桌会”实现政企沟通“零距离”

今后,南京东路街道将坚持以党建为导向,完善服务机制,整合服务资源,完善沟通网络,全面提升政府服务能力,注重政企协调发展,以服务提升综合经营环境,做好服务企业的“营业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社区共建圆桌会”实现政企沟通“零距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0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