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4字,读完约2分钟

作为2019年“东南音乐家”社区公共音乐节目的第一场演出,5月7日中午,主题音乐晚会班“别忘了你的创意头脑,记住使命”在市政大厦举行。

作为区域党建的重点项目之一,2019年社区公共音乐项目将以音乐为媒介进行更多的实践探索。作为2019年“东南音乐家”社区公共音乐节目的第一场演出,主题音乐晚会“别忘了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邀请了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党支部书记李晟作为特邀嘉宾。上海音乐学院管弦乐系的研究生演奏了大家熟悉的原创歌曲,如《游击队之歌》和《朱良》。

黄浦这场音乐会 也是一堂党课

从2017年开始,南京东路街将与上海音乐学院管弦乐系总支、研究生部共同打造“东南乐手”社区公共音乐计划,深化区域党建和共建,上海音乐厅、上海大剧院、上海工人文化宫等人民广场周边9个社区党建联合体参与,使音乐成为区域党建的创新载体。中午在商业大厦、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党建服务中心和学校举办了“建筑音乐会”、“社区音乐会”和“音乐晚会班”等一系列活动,共举办了20场主题音乐会,惠及5000多名社区成员。

黄浦这场音乐会 也是一堂党课

南京东路街是一个具有红色历史的街区。辖区内有许多红色历史建筑,如黄埔剧院和云起馆,见证了红色革命,成为城市的标志性建筑。该地区还有10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包括上海博物馆。为了让红色基因永远活下去,街道不断探索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学习教育开辟新的形式和新视野。

黄浦这场音乐会 也是一堂党课

通过音乐党课,党员可以感受、继承和发扬音乐中的红色文化,深刻理解时代的发展和历史的进步。音乐会带来的大部分曲目都很熟悉,例如《秋思》是中国第一首大提琴独奏。1930年10月,由萧博士执笔,发表于上海音乐学院前身——国家音乐学院《音乐学会季刊》第一卷第三期。南祥子邓晶口顾北亭游怀的旋律是用传统五音体写成的。它反映了内心情感的强烈起伏,充满了英雄气魄和澎湃的热情,是一首最富爱国激情的抒情独奏曲。

黄浦这场音乐会 也是一堂党课

有一次,《长城评书》感动了广大华侨,他们热情地捐钱捐物,有的愤然回国参加抗日战争,支持祖国。其中的歌词“每个人都拼命反击,即使日本奴隶是勇敢的,”显示了中国人民的信心,他们将是不可战胜的,在团结和斗争中获胜。

黄浦这场音乐会 也是一堂党课

(此图由顾一伦提供)

在优秀音乐作品优美的旋律中,党员的心灵得到了净化,他们的审美能力和艺术修养得到了提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这场音乐会 也是一堂党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0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