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5字,读完约3分钟

东方记者王新宇。com,5月21日报道:为深入了解黄浦区垃圾分类整体推进和旧地块整体整治的情况,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代表赶赴黄浦区乔家路地块、李利龙呈星家园综合改造区和创兴金融广场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高楼林立、老房密集 黄浦如何破解旧改难题

由于历史原因,黄埔区的二元结构非常明显。一方面,高层建筑聚集,商业繁荣;另一方面,它显示了各种密集和质量差的老房子。“旧房改造项目本身难以发展,入不敷出,形势十分严峻。”黄浦区副区长洪表示,截至去年年底,黄浦区有204万平方米的老街房,81万平方米的二级老街以下的房屋,6.5万户没有卫生设施,成为制约黄浦区持续健康发展的最突出瓶颈。

高楼林立、老房密集 黄浦如何破解旧改难题

近两年来,市委、市政府提出“留、改、拆”,黄埔区旧区改造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方面,黄浦区去年超过了年度旧房改造目标,共完成7260户。完成率达到145%;另一方面,通过择户降低使用强度,通过调整租赁关系优化空住宅房间布局,在实现整体保存和再现李龙建筑肌理和风格的基础上,增加了每户的厨房和卫生间设施,实现了261户签约搬迁的过渡。

高楼林立、老房密集 黄浦如何破解旧改难题

为了了解黄浦区旧区改造情况,市人大代表一行到呈祥里实地考察了当地房屋的综合改造工程。据当地负责人介绍,成兴里占地29000平方米,共有1877户人家。改造期间,南侧立面进行了修复,拆除了违章建筑和搭建物,保留了部分南露台和北露台,每户增加了3.4平方米的独立厨房和浴室,以满足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

高楼林立、老房密集 黄浦如何破解旧改难题

许多代表对旧区的安全隐患表示担忧。代表人物朱思欢提出:“老街小巷通常都很窄。在重建过程中,我们必须注意消防设施的建设。发生事故时,消防车能开进去吗?”负责人回应说,通过改造和维修,增加承重墙和轻质隔墙,放松慢速楼梯和加固地基,安全隐患已基本消除。

高楼林立、老房密集 黄浦如何破解旧改难题

保留或改造具有历史渊源的旧区是黄浦区面临的一个难题。“黄埔区旧区改造中需要保护的建筑占41%。这一方面是发展的机会,另一方面是发展的负担。”那么如何卸下行李呢?连柏林的代表建议,我们应该因地制宜,重新规划和重新界定需要保护的建筑区域,并更多地了解各个街区和街道在拆迁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

高楼林立、老房密集 黄浦如何破解旧改难题

“我在一条小巷里长大,我对这座古城有着深厚的感情。每条胡同都有浓郁的老上海味道,但胡同居民的生活条件却很艰苦。”在李少平看来,一些旧区是上海历史的缩影,具有很大的保护价值。旧区改造可以参照人才公寓的建设模式,建造一人一户的小房间,留下房间和城市肌理。

高楼林立、老房密集 黄浦如何破解旧改难题

黄浦区副区长洪表示,下一步,黄浦区将以老城区及其周边地区为重点,加快推进中南区、乔家路等16个征地项目,涉及2万人。到“十四五”期末,“基本完成二级以下旧房改造任务,基本解决居民带厕所问题”的总体时间节点是每年有8000多个家庭受益于旧房改造,同时通过旧房改造和城市更新,年商业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为黄埔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优质载体。

高楼林立、老房密集 黄浦如何破解旧改难题

随后,研究小组还对商业建筑的垃圾分类和污水处理进行了调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高楼林立、老房密集 黄浦如何破解旧改难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