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79字,读完约4分钟

5月22日至23日,2019年国际海上保险联盟亚洲论坛在黄埔举行。本次论坛是联合会自成立以来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大型会议,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的近300名专业人士出席了会议。本次论坛得到了黄浦区人民政府、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和上海市银监局的大力支持。

40余国近300航运保险经纪齐聚外滩

国际海运保险联合会2019年亚洲论坛的主题是“海运保险的新趋势”,旨在探讨在复杂的市场条件下,如何应对水险市场的新形势。全球航运保险和产业链上下游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中国和国际航运保险业的市场趋势以及航运保险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来自国际海运保险联合会特别委员会、瑞士再保险、国际P&I协会、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协会、航运保险经纪人、打捞局和海事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分享了他们的专题。日本、印度和中东的保险公司分别介绍和分享了当地航运保险市场的发展。论坛期间,联合会执行委员会也举行了春季会议。

40余国近300航运保险经纪齐聚外滩

近年来,黄浦区按照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总体规划,大力推动PICC上海航运中心等一批航运保险专业机构集聚,积极引进上海船舶保险协会(simi)等一批行业组织,大力支持协会开展船舶保险产品注册制度改革、上海船舶保险指数建立等一系列创新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国际著名航运公司总部、船级社、保险经纪人、保险代理人、专业律师事务所等专业服务区域的优势,努力营造有利于航运保险发展的综合生态,有效促进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功能叠加效应的释放。下一步,黄浦区将紧紧围绕中央政府和上海的要求,积极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进一步完善黄浦外资市场准入制度,不断优化综合经营环境,大力推进上海船舶保险和再保险业务发展,提升上海船舶保险业在全球航运资源配置中的地位和作用。

40余国近300航运保险经纪齐聚外滩

联合会主席理查德·特纳介绍了联合会的组织结构、运作模式和培训计划。他从保险主体和风险的变化、客户对保险业期望的变化、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趋势对保险业的影响以及科技发展对保险业的影响等方面对航运保险的新趋势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40余国近300航运保险经纪齐聚外滩

上海船舶保险协会会长蒋表示,当前,全球经济持续走弱,国家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给水保行业的未来增加了不确定性。作为亚洲重要的水保国家之一,中国水保行业也面临着新的变化。中国的建设和发展需要全球保险机构的共同投资和风险分担,这对全球保险公司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机遇。他希望通过亚洲论坛平台,分享行业前沿信息,加深相互了解,面对新的发展和趋势,达成共识,加强合作机制,构建双赢局面。

40余国近300航运保险经纪齐聚外滩

上海船舶保险协会秘书长徐峰表示,上海的船舶保险保费收入居全国首位,上海已成为国际船舶保险业发展的领头羊。上海船舶保险协会将以亚洲论坛为契机,继续积极参与和影响国际船舶保险规则的制定,为中国船舶保险业的利益而奋斗。同时,要积极利用国际海运保险联盟的技术优势,创新和发展中国的海运保险产品,借助国际海运保险联盟的网络资源提升中国的海运保险服务能力,不断推进中国海运保险的国际化、市场化和专业化发展。

40余国近300航运保险经纪齐聚外滩

国际海运保险联合会于1874年在德国柏林成立,是世界上最大的海运保险协会。自成立以来,国际海运保险联合会一直坚持出版船舶保险的权威数据,提供专业的技术咨询,为全球船舶保险业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代表船舶保险业加强与国际航运和贸易组织的合作,争取权益,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目前,美国、英国、德国、挪威、新加坡和日本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航运保险相关协会已成为国际海运保险联合会的正式成员。2015年9月,上海船舶保险协会代表中国加入国际海运保险联合会。在全球航运市场东移的背景下,为了适应亚洲市场在国际水险市场上日益增长的重要性和影响力,国际海运保险联合会决定在2018年每年举办一次亚洲论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40余国近300航运保险经纪齐聚外滩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