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1字,读完约2分钟

昨天上午,中共中央第十六监督小组组长吴、副组长带领监督小组全体成员到中共一大现场,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吸取开拓进取的力量。

这座历经沧桑的石库门建筑坐落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所在地——兴业路76号,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精神家园。吴、等人首先参观了中共中央会议室的原址。每个人都听了介绍,并询问细节。随后,吴、一行向一批中国共产党代表的慰问和慰问,并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成立历史展”专题展区。短片《追梦》浓缩了我们党的奋斗历程,吴、等人驻足观看,认真听取了讲解。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赴中共一大会址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的宣誓大厅,吴带领监督组全体成员检阅了入党宣誓仪式,并以“共产党员的初始心志和使命”为主题听取了党课的汇报。党的阶级叙述者生动地叙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前后的历史,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敢于开拓世界、寻求拯救中国的伟大壮举,并动情地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仅一周之后前往上海向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所在地致敬、重温入党誓词的情景。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赴中共一大会址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吴指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党性的升华,也是党性的深刻教育。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伟大起点,也是中国共产党确立其最初意图的地方。没有开始,但有结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视察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现场的重要政治内涵,牢记共产党人出发时的最初信念,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肩负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振兴的历史使命。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为“不要忘记你们的首创精神,牢记你们的使命”的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履行监督反黑除恶活动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上海反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赴中共一大会址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