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3字,读完约2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近日,第二届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九次主任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顺芳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吴、、贾森、等副主任。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区政府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报告。会议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保障,完善党委领导、政府领导、部门协调、社会参与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和机制;完善资金保障机制,加大对人民调解、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律顾问等公共法律服务的资金支持。二是加快建立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形成覆盖面广、质量高、可持续的公共法律产品和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法律服务需求。第三,要切实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质量,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建立和完善公共法律服务标准体系;加强公共法律服务质量监管,规范公共法律服务行为,确保服务质量提高。

黄浦区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9次主任会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区政府关于集中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报告。会议提出,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办理建议的思想认识,把办理建议作为尊重人大代表履职、尊重人民意愿和利益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好办理工作。第二,要进一步加强建议的落实,把答复作为落实的新起点,深入研究探索,充分发挥建议的代表性,让更多的人从中受益。三是进一步提高办理建议的质量,按照集中办理的要求做好会后环节,争取代表对办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快速有效地解决相关问题。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会议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代表建议的专门培训,使代表建议充分体现“以中心为中心,服务大局,为人民说话,一次提一件,实事求是”的要求。

黄浦区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9次主任会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地区健康与福利委员会工作评估工作小组的报告、区政府关于提交黄浦区2019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议案的审议结果报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9次主任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