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1字,读完约2分钟

6月25日下午,黄浦区人民政府与广汽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举行。黄浦区委书记高云;黄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克俭;广汽先进技术研究所所长、广汽集团董事长刘若鹏;黄浦区委委员、副区长陈卓富;杨杰,副区长兼公安局局长;栾林,广汽先进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广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广汽集团联合创始人季春林;广汽集团战略与运营总裁顾新宇出席了签约仪式。

黄浦区人民政府与光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高云和刘若鹏分别发言。赵克俭主持会议。陈卓富和栾林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顾新宇介绍了广汽集团的发展以及双方的合作情况。

高云等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黄浦区实施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加快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的关键一年,IOT城域专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一批应用项目稳步推进并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黄浦将大力推进城市运营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努力打造“IOT、大连、智联”三位一体的“城市大脑”,将黄浦城区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推向新的高度。广汽集团最先进的技术和最优质的产品率先在黄埔推广应用,将进一步提升黄埔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优化区域商业环境,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黄浦区人民政府与光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推进人工智能覆盖技术与黄埔在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和公共安全领域的应用深度融合,开展试点,共同把黄埔建成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的一流高地。具体来说,将开展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把握发展趋势,加强黄浦区人工智能整合发展的布局。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集成与发展,是加快黄埔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举措。

第二,加快第一次测试,不断拓展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在大客流安全预警等试点项目的基础上,更好地结合黄埔的实际需求和广汽的技术优势,不断拓展应用试点领域,将黄埔区建设成为人工智能示范和应用的高地。

第三,加大研发投入,促进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发展。大力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形成“以应用促产业、以产业带应用”的创新发展新模式,为黄埔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注入新动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人民政府与光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