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5字,读完约2分钟

在谋求共同发展的过程中,防疫和控制与政府和企业的愿望是分离的。2月26日,“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在金山区召开。通过当天的精准对接,四家关联企业投资意向明确,预计投资规模近100亿元。

“我们江苏赵闯有限公司是一家R&D半导体设计公司。金山区有没有能实现半导体产业协调发展的半导体上游配套材料企业?”“我是上海叶澄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湾科技创新中心为半导体研发总部企业的落户提供了什么样的空实体载体?有相关政策吗?”……

金山半导体行业资源网络对接会吸引意向投资近100亿元

当天,网络相亲会以“主会场+移动终端参与”的方式举行。通过app的聊天功能,金山相关部门、20多家企业、行业专家和相关金融机构齐聚“云端”,围绕半导体行业,特别是化合物半导体、特种设备和材料子行业,通过“网上交流”探讨金山半导体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寻求合作机会。

金山半导体行业资源网络对接会吸引意向投资近100亿元

区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秦表示,与以往的招商会不同,今天的招商会通过产业联盟对接企业,既高效又准确。

据了解,最新版本的上海工业地图将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光电产业列为金山的主导产业,重点发展半导体设备和新材料。

到目前为止,金山在半导体行业已经聚集了丰富的资源,如以贺辉光电为代表的龙头企业,以Oled和精细涂层新材料为代表的上游设备配套企业,以九三电子和海德通信为代表的下游应用企业。

此外,金山还在资金、园区、土地和政策等方面大力优化半导体产业的产业生态,如设立7亿元金山区产业发展基金和8亿元创新创业基金;规划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用地2.7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半导体工业园开工建设113亩;充分发挥全市唯一新型工业化专项改革试验区的优势,构筑政策高地。

金山半导体行业资源网络对接会吸引意向投资近100亿元

目前,金山半导体产业的产业链在不断发展壮大,产业生态也在不断改善,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金山将抓住机遇,打造培育特色产业的“蓄水池”,扩大金山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金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半导体行业资源网络对接会吸引意向投资近100亿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9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