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28字,读完约4分钟

就在上周,岳阳街景德路小区的另一位居民与街道旧城改造办公室签署了一份拆迁协议。与过去不同的是,这次签约不是在居委会或旧城改造办公室进行的,而是在南方住宅的工地上进行的。“居民在签订合同前就担心搬迁和安置问题,提出‘看不到安置点就不签合同’的要求。为了满足居民的要求,我们把居民带到了正在建设的安置房工地。”景德路小区党委书记张世珍说。

岳阳街道加快步伐 6个改造动迁地块全部签约

站在居民的立场,为居民着想,是岳阳街道旧城改造工作的目标。到目前为止,岳阳街今年已经签订了232户的搬迁合同。其中,京德路1号、2号、3号公房、菜花泾154弄1号、佛子桥一期、花楼巷2号、7号、小桥帮13号、乐都路519弄等6个地块已实现100%净承包土地。

岳阳街道加快步伐 6个改造动迁地块全部签约

应该管理以人为本的旧家务

旧城改造工作现已进入最后的关键阶段,开展这项工作并不困难。但是为什么岳阳街还能超额完成任务呢?旧城改造办公室的负责人给出了这样的回答:“归根结底,一句话,换一种思路,真正为居民着想,帮助居民谋利益。”

戴家浜住宅区的一名居民在离婚后同意将房子留给前妻,但没有改变产权。现在他名义上仍然是房子的主人,但实质上他已经是一个“无房户”。他不愿意签署搬迁协议。在得知他没有固定住处后,街道工作人员主动帮他申请廉租房,居委会工作人员也带他到服务窗口办理相关手续。结婚后,居民们主动在搬迁协议上签了名。

岳阳街道加快步伐 6个改造动迁地块全部签约

“老房子的环境不好,你可以在安置后住新房子,而且你的老房子不容易转手。你得为你的儿孙着想,对吧……”根据居民家庭情况的不同,张世珍会用不同的方式做思想工作。她承认居民不愿意搬家,有些是家庭因素,有些是为了利益,情况就不同了。为了使工作更有针对性,她每次出门前都必须了解住户的家庭情况、人口和其他信息。今年9月,当她了解到一户人家的基本情况时,发现产权证上写着7个兄弟的名字,需要7个人一起签字才能搬迁。令张世珍困惑的是,兄弟之间有些矛盾。他们已经多年没有联系了,甚至有些人离家很远。几个兄弟坐下来一起签合同并不难。

岳阳街道加快步伐 6个改造动迁地块全部签约

为此,她一个接一个地走到门口,与几个兄弟的孩子进行协调和交谈。经过半年的努力,不仅搬迁协议顺利签署,而且几个兄弟也团聚了。张世珍的努力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认可,每个人都给居民委员会发了一个横幅,上面写着“关心社区,解除群众的后顾之忧”。

岳阳街道加快步伐 6个改造动迁地块全部签约

以此类推,凝聚力促进了旧的改革

为人民谋利益的心没有变,但岳阳街道开展旧制改革工作的方法在不断创新。围绕“五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三年全面完成”的目标,岳阳街道“拆迁、清理、建设、改造、保留”同步采取多项措施,并与重点工作相结合,形成合力,推进旧区改造工作。

岳阳街道加快步伐 6个改造动迁地块全部签约

在对黄强岗河、人民河等蓝线内危旧房的调查中,相关街道部门的工作人员走访了每户居民,听取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不仅完成了小桥帮2号、13号地块的新建和改造,还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了小桥帮13号地块的拆迁合同和房屋拆迁。随着“河长制”的实施,黄强港蒋敬段河道整治工作及时完成,人民河蓝线沿线10户居民顺利摆脱危房困境。在开展“创造整体”工作中,我们重点加强了对老的和改变了的遗产基地的环境整治,特别是在景德路和祖伊巴奇等老住宅区,多次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居住环境的改善也受到了居民的欢迎。此外,他们还配合了“乐都路绿邹建材市场”这一区级重点整治区域的整治,成功搬迁了乐都路519弄6户居民,完成了拆迁工作。

岳阳街道加快步伐 6个改造动迁地块全部签约

值得一提的是,岳阳街道充分发挥了居民自治在推进旧区改造工作中的作用。几年前,西林塔小区塔湾新村4号公房出现南走道下沉开裂现象,给居民生活和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对于住在这里的15户人家来说,街上的人来劝他们搬走。根据政策,公房居民的搬迁过渡费必须统一发放,即只要一户不愿意搬迁,已经迁出的居民就不能领取搬迁过渡费。因此,居民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不仅多次前来工作,还起到了居民自治的作用,愿意搬出去的居民一起去说服他们。三个月后,11月20日,四号公房的居民终于全部搬走,干净的土地也顺利实现,为后续的改造工程奠定了基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岳阳街道加快步伐 6个改造动迁地块全部签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6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