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20字,读完约3分钟

幼儿园的道路模拟城市道路,有白色实线、黄色虚线、斑马线和其他交通标志,并配有微型交通灯。绿灯亮时,孩子们在来回走的时候有意识地走过斑马线,并有秩序、安全地通过。这是记者几天前在龙园幼儿园看到的一幕。

龙源幼儿园将安全教育融入日常教学,九年来积极探索儿童安全教育,努力为儿童创造安全的校园环境,积极引导儿童从小树立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幼儿园负责人告诉记者:“安全教育是对孩子最好的照顾。”

关注安全细节

铃响时,孩子们在校园里玩得很开心。不同年龄和班级的孩子聚集在pk天堂、游乐场天堂、迪天堂、勇敢天堂、岛屿天堂、丛林天堂和玛雅天堂。"让孩子安全地锻炼和让孩子充分锻炼是必要的."幼儿园的负责人说。

有线体育比赛很受孩子们的欢迎。这个游戏将使用钩子。在挂钩材料的选择上,园林工作人员反复对比,用简单直接的S型挂钩代替儿童单手难以打开的卡扣挂钩,防止儿童的手被卡住。从细节开始,花园努力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龙源幼儿园探索幼儿安全教育 给孩子最好的关爱

在每个体育公园的入口处,孩子们可以看到醒目的安全会议板。《公约》的内容是一首朗朗上口的儿歌,也是老师和孩子讨论后达成的共识。公园里随处可见直观的安全标志。在混合年龄班级活动区,学校还配备了“帽子”教师。当孩子需要帮助或遇到困难时,他们可以打电话给“帽子”老师,当有安全问题时,孩子们会顺从地听从“帽子”老师的指导。

龙源幼儿园探索幼儿安全教育 给孩子最好的关爱

“安全教育不能仅限于‘说教’,还必须融入到日常的微妙之处。”幼儿园的相关负责人说。学校也积极营造有利于孩子体验的环境,让孩子在校园里学习安全知识。同时,设立安全教育载体,如大班开展的“花园入口处300米”活动,教师带孩子参加校园入口处的城市道路交通。大型班级活动“安全卫士行动”允许儿童利用他们现有的安全知识,为中、小学儿童检查公共区域的安全问题,并提醒他们注意。

龙源幼儿园探索幼儿安全教育 给孩子最好的关爱

[/s2/]教育延伸到家庭

孩子们每天大约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呆在家里,龙源的幼儿园将安全教育延伸到家庭,形成一个合力。例如,11月份,在消防安全月期间,学校开展了“小手牵着大手——三个一”消防育儿教育。在家的父母和孩子谈论当家里发生火灾时该做什么,在家里寻找防火设施和设备,练习逃生动作,并选择逃生路线来帮助孩子建立防火安全意识和提高他们应对危险的能力。

龙源幼儿园探索幼儿安全教育 给孩子最好的关爱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还印制了7套《亲子安全教育指导手册》,每套手册都包含一本家长手册和一本儿童手册。以手册为载体,将儿童安全教育从花园延伸到家庭,引导家长提高对儿童进行安全教育的能力,积极营造家庭与花园共育的氛围。目前,学校正在启动基于手册的幼儿园安全教育应用,使手册内容电子化,借助互联网技术进一步拓展亲子安全教育的普及平台。

龙源幼儿园探索幼儿安全教育 给孩子最好的关爱

幼儿园负责人表示:“九年来,学校把安全教育作为重要课题进行了研究,开发了多种儿童安全主题教育内容,形成了《九个安全月管理专项规划》、《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实施方案》、《幼儿园教师安全培训课程》等成果,在探索中,不断强化校园安全措施,提高儿童安全教育的实效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龙源幼儿园探索幼儿安全教育 给孩子最好的关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6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