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8字,读完约1分钟

据松江区介绍,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日公布了2016-2017年首批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企业和示范学校名单。全市共批准3家示范企业和2所示范学校,其中松江区大丰(上海)电脑有限公司和TSMC(中国)有限公司被评为首批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企业,石湖荡镇古松三村小学被评为首批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学校。此外,大丰(上海)电脑有限公司也被评为2017年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典型案例。

松江两企业一学校获评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单位

据了解,大丰(上海)电脑有限公司和TSMC(中国)有限公司的大部分员工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工,平均年龄在30岁以下。结合员工年龄结构特点,两家企业积极开展健康促进工作:定期开展篮球、足球、游泳和长跑比赛等。;创建健康餐厅,倡导员工低盐低油健康饮食;倡导无烟企业,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知识培训;建立心理咨询室,通过海报、月刊、手册卡和心理健康课程对员工进行心理健康知识教育。此外,为了增加员工的健康宣传,公司还制作了健康宣传海报,并聘请专家开展健康论坛,对员工关心的健康热点话题进行专业讲解。

松江两企业一学校获评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单位

古松三村小学位于石湖荡镇东夏村,是一所随班就读的儿童学校。学校通过课堂教学、专题讲座、播放多媒体教学电影和每天30分钟的课外活动,将健康知识渗透到课程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两企业一学校获评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单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3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