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1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松江区消息:2月6日下午,松江区召开了援外干部出国人才交流座谈会。松江区委书记程相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松江区委副书记刘启龙,松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彭琼林,松江区委副书记王玮华出席会议。

程相民在讲话中指出,松江的援外队伍在实施国家援藏援滇战略、准确扶贫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并给出了精彩的回答,不仅让当地人民满意,也让松江人民感到骄傲。松江区委和松江区政府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援外扶贫任务。思想认识决定工作水平。松江援外工作队应学习、理解和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用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来指导工作,帮助当地人民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松江区开展聚焦精准扶贫 全面务实推进帮扶措施

程相民强调,要强化“四种意识”,深化脱贫计划。必须准确地把重点放在减贫上,全面和务实地促进援助措施。要着力形成扶贫工作格局,坚持扶贫、扶持和智慧相结合,找准工作岗位;注重提高造血功能,增加工业项目的接力;着力改善民生福祉,狠抓教育、卫生等扶贫项目。要积极融入当地,做出贡献,树立务实、勤奋、进取的松江干部良好形象。我们必须尊重当地的风俗、宗教和习惯,始终要和当地的干部群众一道工作;注重加强与上级部门、联络小组、市合作交流工作党委等机构的沟通,争取各方支持,形成援助工作合力;坚持要求人民,要求人民,要求政府为人民,确定有效的需求,并做一个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援外工作有利于人才成长和党性锻炼,松江区委将坚持务实、努力、拼搏的就业方向。

松江区开展聚焦精准扶贫 全面务实推进帮扶措施

程相民指出,要坚持从严治党的要求,用严格的要求和务实的作风建设一支有经验的援外干部人才队伍。援外干部要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政治行动,保持良好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和财经纪律,切实完成艰苦奋斗的神圣使命。同时,希望每一个在国外的援外干部都能照顾好自己,家人的困难要及时向组织报告。有关部门要关注援外干部出国的实际困难,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

松江区开展聚焦精准扶贫 全面务实推进帮扶措施

据悉,去年松江区根据中央和市委的要求,选拔了6名援藏干部、2名援滇干部和1名驻外办事处干部。同时,根据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教委、市卫生计生委的有关通知,选派10名同志组成第二批援藏教师和医疗服务队,分组到西藏服务一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开展聚焦精准扶贫 全面务实推进帮扶措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9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