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83字,读完约4分钟

18个交通建设项目、5个新幼儿园、24个接收天然气的搬迁安置社区和10个工业投资项目...2018年,松江区新增重大建设项目94个,包括正式项目、前期项目和重大市政建设项目。该项目涵盖交通、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改善民生。其中,16个市级重大项目包括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生态廊道项目、经济适用房项目和小区对接项目、开辟“断路”项目等。

松江聚焦民生补短板 着眼科创重引领

随着重大项目的最终确定和实施,整个地区将努力工作,相互配合,加快松江的建设和发展,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将增加。松江今年的发展成就值得期待。

关注居民的获得感,民生依然是亮点。继续去年对改善民生的重视,关注民生仍然是今年松江重大建设项目计划的重点之一。在区一级的51个正式项目和27个筹备项目中,有32个与民生有关的项目,包括天然气安装安置住房和58个旧社区的全面改造。

松江聚焦民生补短板 着眼科创重引领

根据计划,今年佘山、车墩、石湖荡、新桥、东京和小昆山的24个移民社区将获得天然气供应。在老街坊改造项目中,今年计划完成535栋房屋的改造和修缮,建筑面积约130万平方米。民政方面,今年计划启动松江社会福利院改扩建工程,拆除改造原有14栋建筑,新建5栋功能性建筑,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在教育方面,2018年重点工程正式建设项目中计划新建5所幼儿园,包括乐圣幼儿园、湘泽幼儿园、横岗幼儿园、北福幼儿园和广福嘉祥幼儿园,每所占地约7200平方米。除了乐圣幼儿园计划开设18个班级外,其他四所幼儿园计划开设15个班级。根据计划,广府林嘉祥幼儿园预计在年内完工,其余四所幼儿园将在明年完工

松江聚焦民生补短板 着眼科创重引领

届时,松江的教育条件有望达到更高的水平。

弥补交通的不足,松江今年将忙于修路。交通网线就像城市肌体的“血管”,城市建设的发展离不开交通网络的完善。区政府今年的工作报告中提到,将进一步推进“四网融合”综合交通体系建设,这一发展理念也体现在刚刚公布的重大建设项目中。在51个地区官方项目中,18个与道路交通有关,涉及公路的拓宽和延伸。

松江聚焦民生补短板 着眼科创重引领

今年的公路建设投资可谓“巨款”。包括叶欣公路(新邦段)在内的18个道路交通项目投资超过1亿元

总投资新港路-老黄桥港(新邦段)项目

达13.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亿元。明华

公路(陈春公路-深港路)在铁路立交桥下

和道路工程,南乐路(宋伟北路-北松宫)

路)项目,叶泉东路(车亭公路-冀中路)

沈北四路道路工程(钟鸣路春酒路-银

路)下的铁路立交桥和道路工程,昆明港

有12条公路向南延伸(郑松公路-塔明路)

该项目计划在年内启动,其余六个项目已经完成

正在建设中。今年,各职能部门也将加强协调与合作

,顺利推进18个道路工程。

科技创新应再次发挥其引领经济发展的力量。今年十大工业建设项目也在意料之中。

郑泰蒂奇、普宁检测集团上海认证服务有限公司、蒂奇漕河泾(上海)发展有限公司三期、海智科技(海尔智谷)、修正制药(工业区)、修正制药(九亭)、上海超硅半导体有限公司、上海临港松江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南综合二期工程将于今年内开工;HKUST智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总部研发基地项目和玉龙集团有限公司(玉龙工业园)生产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高质量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相继落地,对我区的转型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我区将有效加快g60科技创新走廊“一廊九区”建设,通过现有的绿色审批通道等政策保障措施,推动产业投资和建设项目尽快落地,产生产业投资效应。

松江聚焦民生补短板 着眼科创重引领

陈达路(叶欣公路与金山区的分界线)是该区的一个重大建设项目,目前正在紧张施工。北起叶欣公路,南至g1501公路和岘港,止于岘港主引桥边界。这是连接松江区和金山区的重要干道工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聚焦民生补短板 着眼科创重引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7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