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9字,读完约2分钟

位于石慧路451号的中山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址近日对外开放。该中心拥有126张床位,是首个“康复进社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怎么去中药部?""这部电影在几楼?"在新中心门诊综合病房大楼的一楼,工作人员面带微笑,耐心地为病人服务。"在激活的第一天,就有60多名患者前来登记."尽管这是在新中心工作的第一天,医务人员工作有序。据了解,新中心建筑面积17000平方米,门诊综合病房楼9层。中心在继续实施“1+1+1”合同和配套服务的同时,依托上海市第五康复医院的业务支持,参与建立区级区域康复平台,创建基于carf标准的统一康复服务流程。利用综合改革和协调资源,在原有普通门诊的基础上增加康复科、妇科、门诊小手术室等职能科室,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个性化的医疗需求。

中山街道硬件科技化 服务人性化

引进自动配药机,更准确、更高效地为患者服药;建立一个“妈妈小屋”以方便母亲母乳喂养;登记窗口分为两部分,以区分前来接种疫苗或检查的健康人和去看医生的病人,从而降低传播感染的可能性;接种门诊和儿童保健部采用活泼可爱的装修风格,接种后在观察区设立儿童游乐区...在新开业的中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处都能感受到中心对病人的关怀。

中山街道硬件科技化 服务人性化

“新病房宽敞明亮,还有一间淋浴房,住起来很舒服!”老年病房的住院病人称赞新中心。现在中间有一部电梯。天气好的时候下楼散步要方便得多。原中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一栋只有楼梯的三层楼房,长期住院的老年患者有时不得不在走廊里走来走去。

中山街道硬件科技化 服务人性化

老年病房有50多名行动不便的老年患者,其中30多名患者长期卧床。在这次搬迁中,如何将病房中的老年患者安全运送到新中心成为一个难点。为此,中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同区医疗急救中心,派出14名经验丰富的急救小组成员和6辆急救车,用担架将行动不便的老年患者抬到楼下,中山街网格化中心还派出10多名特护人员,帮助被转移的住院患者。最终,50多名老年患者安全转移到了新中心。

中山街道硬件科技化 服务人性化

据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将在每层楼设立自助付费系统,这样患者就可以避免上下楼梯。此外,该中心还计划开设一个“草药园”,种植各种中药,教育居民了解中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山街道硬件科技化 服务人性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5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