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2字,读完约3分钟

如何实现水系的长期清理。松江区河道主管办公室依托互联网+模式,全面实施河道主管系统信息应用平台。今年1月以来,松江试点项目九厅街全面实施了区水务局开发的“松江河长”应用平台,并全面实施了“河长系统”。

自今年1月在九厅街首次应用“松江河场”应用以来,共记录了325次河道巡查,受理了22起污水渗漏、河道护栏损坏、土地卫生不良等问题,结案16起,6起正在解决中。

“有了这个应用,我们可以随时随地查看河流动态信息,方便快捷,提高了巡逻效率。”此外,各级河流主管和电网工作人员在河流上留下了痕迹,评估有坚实的基础。”九厅街秀屿二级河长朱杰向宋啸展示了他手中的“新武器”。他说,只要他打开“松江首席”应用程序,他就可以查看、上传、处理和反馈各种河流状况。“这个软件安装在手机上。您可以直接查看您正在巡逻的河道中的问题并进行描述,因此不会有遗漏。”

松江的河长们上班为什么都在“玩手机”?

"应用程序的应用极大地提高了河流问题从发现到解决的效率."九亭街河道联络员向宋啸介绍,志诚花园小区的网格人员最近发现河道在日常巡查中变黑,并立即拍照上传了应用。街道河道主管办公室立即做出回应,并将处置意见发送给二级河道主管(住宅区书记)。二级河长联系了住宅物业,得知物业公司没有专业处理能力,立即通过应用向一级河长(街道领导)报告。一级河长迅速进行多方协调,最终从雨水管道和雨水井泄漏出三条污水。

松江的河长们上班为什么都在“玩手机”?

如今,通过率先应用“互联网+河道巡查”模式,九亭街各级河道主管和河道网格成员在河道巡查时不再需要携带厚厚的巡查手册。只要打开“松江局长”应用程序,动动手指,就可以快速完成一次河道巡查,通过信息手段形成“发现问题-调度任务-快速处理-跟踪结案”的闭环管理。

松江的河长们上班为什么都在“玩手机”?

据了解,去年以来,全区以“河长制”、“验收制”、“网格化”三大体系为核心,全面建立“一河一档一策”。各镇、开发区、各部门层层落实,相互协调,纳入整治规划的188条黑臭河流已全部建成。

随着“互联网+水控”新模式的逐步推广和应用,各级河道主管和电网工作人员只要打开“松江河道主管”应用程序,就可以完成河道巡查并报告问题;后台大数据的应用及时跟踪电网工作人员的电子日志和发现,并分发到相关职能部门,完善了河道巡查的责任机制和考核机制。

松江的河长们上班为什么都在“玩手机”?

为了让河道巡查的相关人员了解这个“新武器”,九厅街组织了“松江首长”应用平台的推介会和培训会。在区河长办公室的指导下,培训各级河长和电网长掌握app的应用方法,并将app平台的应用融入各级河长的河道巡查和管理考核中。

松江的河长们上班为什么都在“玩手机”?

据悉,沃云联通松江区河道主管管理信息系统采用云计算技术。为了保证河流的实时视频监控,及时发现问题,下一步,中国联通将在九里亭试点项目中提供29点光纤传输视频监控数据,并通过物联网技术将水质监控数据实时返回平台,展示治理结果。此外,区河道主管办公室将通过微信公众账户模块链接建立公众与平台的联系,提高公众对河道整治工作的参与度,巩固水环境长期综合治理效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的河长们上班为什么都在“玩手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5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