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08字,读完约5分钟

从5月9日起,松江区17个街道和镇的领导和市长将轮流进入广播室与市民交谈,倾听人民的声音,解决民生问题

你对九亭镇的社会治理工作满意吗?有什么“紧急问题”我想让沈明市长当场回答吗?请在下面留言,您反映的问题可能会被选中。

街道和城镇概述

“五违四要”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和九克绿洲规划建设给九亭镇带来了转型发展机遇。九亭镇深化落实区委“一个目标,三大举措”的战略布局,以“五个三举措”带动城市更新改造,解决薄弱环节,实现生态、宜居、工业新九亭的现代化。

这个镇敢作敢为 期待你“快人快语”

俯瞰九亭

三敢精神引领职业建设

“敢做第一人,敢打硬仗,敢打硬仗”是九亭区委区政府在全面改善“五违四要”区域环境中的要求,是九亭镇在改善和硬仗中坚持的工作原则和法宝,给九亭镇留下了克服困难和挑战的宝贵精神力量。

如今,“三敢精神”已经凝聚并渗透到每一个九亭人的精神信仰中,并在创造安全、治理中小河流、建设九科绿洲的工作中不断得到继承和发扬。


九克绿洲

“三大系统并举”探索精细化管理

九亭镇把整治后的长效管理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在规定动作“河长系统”的基础上,创新实践了自选动作“街长系统”和“膜长系统”,推出了区域环境综合整治2.0版,同时探索了“绣”城市精细化管理。"

“河场”清理污染,控制水质,开放全镇;“街道长”走在街上修复市容;“电影的长度”是一个整体,专门针对困难和复杂的疾病。14名司级领导干部将任务下放到基层,明确了河、路、块的责任人。各居委会负责人担任二级“三头”,协助分管领导做好辖区管理工作,落实具体细节。中信路的农民建立了自己的社区,250户居民属于7个居委会。违法建筑、集体出租、破坏青菜、拆墙开店等乱象集中起来,通过“电影长度制”集中管理。九亭镇已逐步对包括丽星园在内的7个社区实施“电影长度制”。“三长制”通过镇领导的责任、协调配合、资源配置和推进安置,集中了多个职能部门的力量,解决了过去多头申报、多头管理的问题,压缩了管理层次,精心编织了城市管理网络,实现了社会治理问题的全覆盖、快速有效解决。

这个镇敢作敢为 期待你“快人快语”

“三区联动”,综合开发

“三区联动”有两个层次。

一是着眼未来的总体规划,联动发展九克绿洲区、生产功能区和高科技园区,借助环保清理淘汰劣势企业,努力推进“鸟笼换鸟”,二次开发,实现产能升级。其中,九克绿洲致力于R&D和总部经济,生产功能区突出商业支撑,高科技园区注重发展先进制造业,“三区”功能互补,一体化发展。

这个镇敢作敢为 期待你“快人快语”

二是面向统一治理,即以统一的标准和要求推进市、区、镇街区联动整治。在今年的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任务中,“九思东”市级街区整治任务于5月底完成;截至上月末,区级街区生产功能区基本完成整改;镇一级的高科技园区力争在今年内拆除所有非法建筑。

这个镇敢作敢为 期待你“快人快语”


吴家浜绿地的一角

“三地合作”打造宜居家园

“规划登陆、搬迁和生态绿地”是九亭镇正在实施的一项系统工程。一是积极推进规划,给九亭一个宝贵的空二次开发空间;然后,通过搬迁和腾空土地,地块规划具备实施条件;同时,在规划用地时要综合考虑生态绿地的建设,而金山银山是寻求绿水青山,这将进一步增强人们的实实在在的成就感。“三地合作”最大的特点是在规划阶段,“考虑到搬迁进度、土地出让难度、对绿地的需求等因素,规划随着实际进度不断反馈和修订,规划落地和实施真正做到了“皮肤贴皮”。

这个镇敢作敢为 期待你“快人快语”

目前,镇内各区块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经编制并申报;争取当年历史遗留和复杂问题的最后500个自然家园旧房;“以地促建”的模式正如火如荼地推进着分散在城市街区的注册企业。在生态建设方面,除中信路和吴家浜外,我们正在努力建设一条10公里长的沿店浦河的滨水绿化带。

这个镇敢作敢为 期待你“快人快语”


鹤山浜岸边的绿化

“三镇共进”在城市中建造九个展馆

“工业强镇、健康新城、教育强镇”是九亭镇在问题和目标的指引下的发展方向。在工业强镇方面,我们将继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帮助“松江制造业”走向“松江创造”。

在g60科技走廊的“6+x”产业定位中,以生物医药为重点产业方向,以坎特勒医药等一批领先的医药卫生企业为依托,确立了以大卫生产业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方向,进一步发挥了九克绿洲“一廊九区”的主导优势。目前,修订后的医药产业已落户九亭,复旦科技产业园等项目也将在今年落户,这将推动九亭健康产业的大发展。在健康新城方面,除了大卫生产业的引导外,将引入更多的医疗配套资源,使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惠及居民;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利用优质生态环境资源建设健康步道和绿色氧吧,引导居民形成健康生活方式。教育城是九亭实现生产与城市深度融合的迫切需要。通过加强教育资源的匹配,吸引科技和管理人才入驻,通过人才入驻企业。同时,优质的教育资源为地方发展培养了更多的人才,提高了城市的整体素质和人才结构。

这个镇敢作敢为 期待你“快人快语”

九亭医院效果图

计划安排如下:

该节目将于5月9日上午8: 30至9: 00开始,重播时间为当天13: 00至13: 30,将在松江人民广播电台fm100.9兆赫播出

仔细听。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这个镇敢作敢为 期待你“快人快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3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