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2字,读完约3分钟

湖亭北路的一家超市刚开始装修,老板顾先生就接到了九里亭城管中队的通知,要他提供装修方案、效果图等资料。原来,九里亭城管中队最近开展了街道管理备案工作。备案工作作为九厅亭“街长制”综合管理模式的升级版,从源头上规范了商户管理,减少了商户违法现象,降低了城管执法成本。

松江九里亭城管中队破解城市管理精细化难题

提前通知商户

降低执法成本

参与室内装修、店招设置、临时占用(挖掘)道路等的商户。需要提供相关材料,如营业执照或工商验收证明、餐厨垃圾、餐厨废油收运合同、生活垃圾收运合同、商店签图等。谷先生在通知中收到了对这些备案内容的友好提醒。顾告诉记者,在与城管队员沟通后,他发现自己原来的一些想法违反了规定,无法操作。“事实证明,建筑垃圾也需要由正规合法的环卫公司处理。许多建筑必须由城市管理中队备案后才能使用。”顾先生透露,他在来坊路的超市广告牌违规,必须拆除,造成了相当大的损失。虽然这次的归档工作很麻烦,但可以减少损失。

松江九里亭城管中队破解城市管理精细化难题

据九厅亭城管中队负责人姜介绍,去年,九厅亭街道实行了“街长制”,街道整体面貌和秩序有了很大改善,但也出现了偶发性的回潮和新的混乱。为了更好地保证街道的美观,中队创新了管理措施,开展了街道管理档案工作。“这可以说是2.0版的‘街道长制’,它使城市街道的综合管理更加精细。”蒋说,“今年3月实施以来,已经有106家商户完成了备案。随着备案工作的推进,今后注册商户数量将会增加,商户数据库将会更加完善,街道管理将会更加规范。”

松江九里亭城管中队破解城市管理精细化难题

实施归档工作

提高整流效率

4月16日晚6点,九亭中队特保队在湖亭北路649号附近的街道上发现了几袋建筑装饰垃圾,特保队向城管中队报告了情况。经询问,649号商户“晏子百味鸡”已办理完备案手续,并签订了垃圾收运协议。城市管理团队立即联系了商人。原来,该商户最近的装修工程已经完工,还没有时间收集建筑装修垃圾。城管队对商户进行了夜间在人行道上堆放建筑和装修垃圾的教育,同时与环卫公司确认了垃圾收集运输协议,并协调双方及时对接垃圾处理。晚上7点左右,环卫公司打包了几袋建筑装修垃圾,用了不到一个小时。

松江九里亭城管中队破解城市管理精细化难题

“由于实施了备案制度,商户已经确认了由环卫公司通过备案的方式提前收集和运输装修垃圾,这样后续的处理就可以顺利进行,也可以降低执法成本。城管中队有完善的检查机制。对于已经完成备案的商户,他们还将进行定期检查。一旦发现违规备案情况,将及时要求整改。”蒋对记者说“备案的内容还涉及到工商、消防等部门的材料。城管部门统一受理,不会给商户带来麻烦。如在验收时发现不规范,城管部将通过双向通知的方式通知相关部门,以便及时整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九里亭城管中队破解城市管理精细化难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2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