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05字,读完约4分钟

5月9日,松江区委书记程相民、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玉建率党政代表团访问浙江杭嘉湖,努力使g60科技创新走廊成为长三角高质量综合发展的重要引擎。同时,松江区委中心组、嘉兴市委中心组研究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高质量综合开发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的有关指示。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嘉兴市委书记卢军,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出席相关活动。

松江打造G60科创走廊成重要引擎

在杭州考察期间,松江区党政代表团参观了杭州西湖区云起镇,听取了云起镇的规划定位、功能布局和产业特色介绍。云起镇是浙江省首批37个特色镇之一,规划总面积3.5平方公里。它是在原有传统工业园区的基础上,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特色城镇的要求,坚持“工业、文化、旅游、社区”功能四位一体,生产、生活、卫生“三位一体”的发展要求,秉承“青山在、青山在、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松江打造G60科创走廊成重要引擎

在嘉兴学习考察期间,松江区委中心组和党政代表团参观了南湖红船,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学习了“红船精神”。所有成员都表达了他们深厚的教育。

1921年,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因上海法租界巡逻兵的干扰,被紧急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船上,大会的全部议程都在船上完成。红色的船以它的名字而闻名于世。南湖革命纪念馆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南湖会场的保护、管理、宣传和教育机构。主楼展区有两个主题:“创造新世界”和“辉煌历程”。它以丰富翔实的史料和巧妙的展示形式,表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近代史发展的必然结果。中国共产党90多年建设和发展的光辉历程,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人民选择的正确性。

松江打造G60科创走廊成重要引擎

松江区党政代表团与嘉兴市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程相民感谢嘉兴市长期以来对松江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在落实中央、上海市委、浙江省委决策部署,推进g60科技创新走廊建设的过程中,两地的工作态度和措施是真诚、务实、高效的。

松江打造G60科创走廊成重要引擎

在双方未来的合作中,我们要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努力把g60科技创新走廊打造成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引擎。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推进长三角高质量综合发展的重要指导精神,紧密结合g60科技创新走廊建设。G60科技创新走廊引领区域协同创新和一体化发展,致力于打破行政区划,促进科技创新要素的自由流动。进入新时代,建设长三角高质量综合发展g60科技创新走廊,重点规划对接和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建设;注重战略协同,按照创新链、产业链和价值链的规律进行产业规划和布局,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注重专项合作,推动重点领域和重大问题的合作;以市场统一为重点,按照“一网管理”的要求,借鉴嘉兴的先进经验,推进企业准入和产品市场统一;完善聚焦机制,形成工作机制,解决共同关心的问题。我们应该坚持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聚焦“中国制造2025”,推动科技推动中国制造业走向“中国制造”。我们必须坚持改革创新,推进制度的精确创新和有效供给。

松江打造G60科创走廊成重要引擎

卢军表示,松江在推进g60科技创新走廊建设的过程中,手很大,起点高,亮点多。g60科技创新走廊已成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承载区,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主要载体和牵引点,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和重要影响。嘉兴正在推动经济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城市转型,建设国际品质城市;推动社会转型,建设中国最安全的城市。长期以来,嘉兴与松江的对接合作务实高效,相信通过长三角区域合作和嘉兴推进浙江与上海示范区的全面融合,两地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成果。

松江打造G60科创走廊成重要引擎

陈玉建和胡海峰分别介绍了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杭州市领导、、冯、、丁迪刚;嘉兴市领导刘东生、高、娄建明;区领导唐海东、邵林初、、侯永文、、高、、、刘健等参加了检查或座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打造G60科创走廊成重要引擎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2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