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6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新闻报道:“蜀山有一条艰苦的路,向大海学习没有边界。”。明天,学生们将面临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考验——高考。

考生和家长应该注意。敏敏从区交警部门了解到,高考期间,部分车辆将采取间歇性封路或临时分流的方式。特别是高考英语听力期间(6月8日14:45-15:35),考试中心周围禁止大型卡车或噪音严重的车辆通行,以保证考试中心周围安静有序,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闵行高考进行时 五大考点周边交通攻略全掌握

现在,我将逐一告诉你高考的时间、科目安排、闵行考点周围的交通和停车场

高考时间和科目安排

闵行高考中心及周边停车区

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停车场:德宏路(沧源路以东)

新庄中学

停车场:腾冲路(杜诗路以东)

闵行中学

停车:江川东路(沪闵路东侧至平山路)

七宝中学

停车:农南路(新镇路至外环)

顾美中学

停车:平南路(龙明路至洪欣路)

上海地铁开通了绿色通道,限流站的“候选人”是首选

此外,乘地铁到考场的考生不用担心早上高峰时会迟到!

在6月7日至6月9日上海普通高校统一入学考试(高考)和6月17日至6月18日初中教育资格考试(高中入学考试)期间,为了给考生出行提供方便,上海地铁在多个早间高峰限流站为考生开通了绿色通道。

你知道闵行的哪些车站有绿色通道吗?敏敏给你总结了一下-

在“两考”期间,乘坐地铁的考生可以凭准考证在上午高峰限流站通过绿色通道快速进入车站。在穿过闵行的地铁线路中,开通“两考”绿色通道的地铁站有1号线莲花路站、5号线颛桥站和东川路站、8号线申都公路站和9号线七宝站。

闵行高考进行时 五大考点周边交通攻略全掌握

同时,在考场附近的一些地铁站,会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现场参与问路工作,方便考生出行。

为了给考生一个安静的环境,保证考生正常的复习和睡眠时间,当列车在“两考”期间运行在高架车站和考场附近的车站时,司机会尽量减少开车时的鸣笛声,高架车站会控制车站的广播音量。地铁列车在有限速要求的相关路段运行时,应严格执行限速要求。地铁运营商还将在夜间停止人口密集区附近地面和高架线路的试运行和高噪声施工,为考生创造一个相对和平的休息环境。

闵行高考进行时 五大考点周边交通攻略全掌握

看到这些强有力的保障措施,真的让敏敏感到如释重负和温暖。“两次考试”就要到了。敏敏还应该提醒考生注意作息结合,合理作息,保持良好的心态迎接挑战。我希望所有的学生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高考进行时 五大考点周边交通攻略全掌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5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