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05字,读完约4分钟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公民素养,黄浦区文明办于2019年开展了“黄浦好人”推介会活动,挖掘、评选和宣传了一批事迹突出、群众公认、代表性强的先进典型。

根据各部门和街道的建议,并听取各方意见,共有33人入围,其中诚实守信9人,勇敢无畏5人,敬业奉献8人,孝顺友爱5人,乐于助人6人。候选人名单将在“上海黄浦”、“文明黄浦”和“阿拉黄浦”等媒体平台上集中展示和网上投票,为期一周。根据投票结果和综合情况,将评选出2019年一期10位“黄浦好人”(每类2位)和10位被提名者!本期将介绍孝顺和关爱亲人的候选人。请投下宝贵的一票,选出“黄埔好人”。

谁是你最敬佩的人 2019年度第一批“黄浦好人”评选进行中

孝、爱和爱

菊芬(上海王新环卫服务有限公司清洁工):菊芬是王新公司滨江清洁班的90后清洁工,出生于“环卫工人之家”。在菊芬的父母看来,菊芬是一个非常孝顺的孩子。他总是在家帮父母做各种各样的家务,和他们聊天解闷,不时按摩他们的肩膀放松一下。谈到这些小事,顾芬说所有这些事情都应该在孩子的时候做。2019年元旦刚过,菊芬的父亲因突发疾病住院。菊芬的单位和医院在两头跑。一面是一份不可下手的工作,另一面是一个无法放下心的父亲。不管他工作有多累多累,他一下班就直接去医院照顾他的父亲,给他父亲端来茶和水,鼓励他在床边和他说话。在她的照顾下,我父亲逐渐康复了。今年,在全区开始垃圾分类后,她还制作了家庭版的ppt,让全家人在垃圾分类的第一线一起学习、一起战斗。

谁是你最敬佩的人 2019年度第一批“黄浦好人”评选进行中

涂定安(淮海中路街道复兴居委会居民):涂定安父母年事已高,妻子患乳腺癌,还有红斑狼疮。尽管如此,他从不把自己当病人看待,始终牢记屠的家训“立正、奋进、万事如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照顾着自己102岁的父亲、94岁的母亲和生病的妻子。为了让年迈的父母和生病的妻子吃得又好又有营养,他一年365天一日三餐为他们做美味的食物。一日三餐从来都不难吃,而且每天都做。在工作日,他总是关注家人的健康。一旦他发现他们身体不适,他立即把他们送到医院,上茶、上药、擦油、揉背、按摩手和脚等。他多年来从未抱怨过。他说只要他能给他的亲戚带来幸福,他就会获得幸福和满足。

谁是你最敬佩的人 2019年度第一批“黄浦好人”评选进行中

李玉兰、石之轩(老西门街道老年公民协会前会长、社区志愿者):李玉兰、石之轩热心公益服务20年,长期服务老西门街道老年公民协会。他们领导老年公民协会制定了各种规范和有效的规章制度,并建立了一支87人的志愿者队伍;与独居老人一对一配对;为了实现“六老”工作目标,先后成立了读书俱乐部,并成立了西门日报社、歌舞团、舞蹈队、拳击队、茶馆戏曲沙龙...老年人协会关爱老人的事迹多次被电视台和《老年年报》报道,并获得上海市授予的首届优秀民间组织奖章,其个人还获得了全国老年工作先进个人和上海市优秀志愿者的荣誉。

谁是你最敬佩的人 2019年度第一批“黄浦好人”评选进行中

魏凌琪(瑞金二路街道茂名小区“社区居委会”负责人):魏凌琪同志担任茂名小区“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十多年了。十多年来,她坚持每月组织老人活动,帮助社区老人调解矛盾。在老龄化社区,她率先呼吁年轻人要照顾和照顾老年人,并赢得了居民的一致认可和支持,使其默默无闻。张关琦是魏灵娣阿姨的老邻居,身患重病。她的情人和女儿相继去世后,老人很不开心。魏阿姨总是默默地关心他,一有机会就和他聊天,动员他参加邻里活动。现在他成了邻居的得力助手。

谁是你最敬佩的人 2019年度第一批“黄浦好人”评选进行中

汪仕凯(小东门街道荷塘居委会骨干志愿者):汪仕凯是荷塘居委会骨干志愿者。自2015年以来,他一直主动参与社区老年人配对活动。从那以后已经4年多了,10多位老人已经成双成对了。王师傅每周至少去一对老人家三次,帮他们做家务,打扫卫生,谈论他们的日常生活。每逢节假日,王师傅都会陪伴老人,关心老人的温暖和温暖,给予他们关爱。在过去的四年里,不管天气多冷或多热,只要有时间,王师傅都会去看望一对对的老人。当老人找他时,王师傅会第一时间到达,不会抱怨。

谁是你最敬佩的人 2019年度第一批“黄浦好人”评选进行中

这是激动人心的投票环节!投票前请阅读投票规则!1.投票时间(孝与爱):2019年8月28日-2019年9月5日2。每个数字限一票;3.严禁使用技术手段刷票进行欺诈。一旦核实,候选人的选举资格将被取消;4.投票结果是本次选举的依据之一,本次活动的解释权属于黄浦区文明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谁是你最敬佩的人 2019年度第一批“黄浦好人”评选进行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