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0字,读完约1分钟

图为正在建设中的轨道交通9号线松江大学城站有轨电车立交桥。记者蔡斌照片

5日晚,在乐融中路九峰路口西侧架设了一根横跨乐融中路的钢结构梁。记者从区电车公司了解到,这是松江现代电车示范线松江体育中心站的天桥。这座桥的主体工程预计将于10月竣工,这将提高进出车站的效率,方便乘客换乘。

松江有轨电车T1 T2线设4座天桥

"有轨电车立交桥主要设置在大型客运站,方便客流."区电车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乘客可以通过立交桥进出车站,无需等待地面红绿灯,提高了进出车站的效率,也方便了电车与轨道交通9号线和常规公交之间的换乘。同时,建成的有轨电车立交桥还设有人行楼梯、自动扶梯和无障碍电梯,方便乘客上下车。

松江有轨电车T1 T2线设4座天桥

据报,为电车设立天桥的主要原则是,周围的土地条件容许而不会影响周围的建筑物。因此,区电车公司计划在电车示范线的t1和t2设置4座立交桥,即t1线上的西林北路站立交桥和松江体育中心站立交桥;t 2轨道交通9号线松江大学城站2号出口外有轨电车立交桥、广兴路站立交桥(预留延期施工)。

松江有轨电车T1 T2线设4座天桥

目前,松江体育中心站有轨电车立交桥的基础、立柱施工和梁板吊装已经完成,立交桥的楼梯、自动扶梯、无障碍电梯、顶棚和栏杆装饰将在未来安装。据估计,立交桥主体工程将于10月竣工。此外,轨道交通9号线松江大学城站2号出口外的有轨电车立交桥也在紧张施工中,并已初具规模;西林北路站的立交桥也将在近期进行吊装。

松江有轨电车T1 T2线设4座天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有轨电车T1 T2线设4座天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3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