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6字,读完约2分钟

作为今年“逐梦新时代、黄埔新辉煌”的主题活动之一,由海燕博客的分支机构大都会原创戏剧社排演的话剧《1977》于9月7日和8日连续三场登陆木兰剧场,为1500多名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戏剧盛宴,重温了党带领人民向前进的光辉历程,并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黄浦新荣光 话剧《1977》在白玉兰剧场上演

该剧由黄浦区委宣传部和黄浦区委统战部指导,由黄浦海燕博客公益发展中心主办,大都市原创戏剧俱乐部承办,黄浦区文化中心协办。

电视剧《1977》以“1977年复试”这一历史事件为背景,从一个当代青年的视角切入知青的生活。

窗帘拉开时,一片高耸的白桦林映入眼帘。稻草堆、瞭望塔、黑板报纸和大麻包立刻把观众带到了那个时代的北大荒。知青们在那些年里成长起来,黑土地因此变得更加肥沃。他们在思考人生的选择和未来的道路,带着希望,他们以坚韧不拔的精神呼唤未来。

黄浦新荣光 话剧《1977》在白玉兰剧场上演

该剧关注时代、知青和国家的发展,突出了“知识改变人的命运、一代人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的深刻主题。

这部戏剧改编自电影《1977年高考》。《大都会起源》剧社由上海戏剧艺术中心金编剧于荣军授权,上海戏剧艺术中心导演孟执导,将这部经典剧目再次搬上舞台。

这部作品的演员都是非职业剧作家,包括外国企业高管、企业家和白领,以及律师、自由职业者和其他各行各业的新社会阶层。在半年的排练周期中,每个人都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来协调工作和家庭,所有的努力都只是为了在舞台上完美的呈现作品。演员在排练时被父母的精神所感动。

黄浦新荣光 话剧《1977》在白玉兰剧场上演

一些白领说,再一次回顾那个充满激情的时代,我们父辈的热血和青春似乎在我们的身体里涌动。也有白领把这出戏当成给父母的礼物。他们说,父辈的青春和我们的丰年相遇,证明了青春的激励和祖国的发展。

今年5月,在大都会戏剧社主办的第四届“上海梦戏剧节”期间,话剧《1977》在黄浦剧院上演了三次,演唱了国歌,会场座无虚席,广受好评。应众多观众的要求,话剧《1977》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重播三次,继续传播好的声音,弘扬正能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新荣光 话剧《1977》在白玉兰剧场上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