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6字,读完约2分钟

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虹桥自由贸易城位于松江九亭与闵行七宝交界处,是松江区确保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对接的重要建设项目。为了做好世博会的配套工作,日前,各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各单位采取综合行动,重点在建筑安全、燃气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地下空房安全、文明施工、加快审批服务等六个方面进行自查,确保世博会期间城市的安全运行。

对接进博会 逾6万平方米的虹桥自贸城将在九亭"开门迎客"

虹桥自由贸易城概念图

虹桥自由贸易城正在建设中

《g60科技创新走廊产业集群发展零距离综合审批制度改革方案》出台后,松江区以“简政放权+网上购物”为精髓,加快审批服务。据了解,自3月1日以来,松江区已在全市统考平台上发放了35份施工许可证,占全市总量的三分之一。

对接进博会 逾6万平方米的虹桥自贸城将在九亭"开门迎客"

虹桥自由贸易城正在建设中

“我们将继续发挥‘店铺第二’的作用,确保虹桥自由贸易城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顺利对接。”区委委员、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术文认为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虹桥自由贸易城位于松江九亭与闵行七宝交界处,是松江区确保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对接的重要建设项目。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积极与九亭镇对接,配合施工程序审批和竣工验收,密切关注自由贸易城内部装修和展示,确保其在11月5日前按时完工并投入使用,为充分发挥虹桥自由贸易城的溢出效应提供服务。

对接进博会 逾6万平方米的虹桥自贸城将在九亭"开门迎客"

人员密集场所餐饮业燃气安全的特殊处理

在民生方面,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积极组织燃气管理部门进入居民区,多次开展燃气安全检查,有效消除安全隐患。据统计,截至7月底,燃气管理部门已对全区6家燃气企业和30个供气站进行了多次巡查,对天然气管道进行了12万多次入户安全检查,对居民区瓶装液化气管道进行了11万次入户安全检查,开展了1.5万多公里的管道安全检查,确保了管道的安全运行和用户的安全。此外,路灯设施的安全运行是照明城市的重要保证。据报道,整个地区的照明率接近100%。

对接进博会 逾6万平方米的虹桥自贸城将在九亭"开门迎客"

路灯检查和维护

防洪排水设施检查

此外,区建设管理委员会重点控制施工现场的渣土、粉尘和噪声,全面停止地下管线辐射改造,全面检查既有建筑玻璃幕墙,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对接进博会 逾6万平方米的虹桥自贸城将在九亭"开门迎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1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