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9字,读完约3分钟

据黄浦区统计,全区面积20.52平方公里,去年国内生产总值2270亿元,每平方公里产值110.96亿元。这是黄埔,这个城市中经济密度最高的地区。

区委书记高云、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克俭近日在《上官新闻》上发表了一篇题为《勇往直前,黄浦做优质发展、优质生活的标杆》的文章。文章写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黄浦区继承了红色基因,勇敢地肩负起历史使命,站在发展的最前沿,走在时代的最前沿。

黄浦争当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标杆

黄埔是党、上海文化和民族工业的发祥地。上海解放后,这里升起了第一面红旗。黄埔的国内生产总值达到2270亿元,每平方公里的产量达到110.96亿元。它的经济密度居全市所有地区之首。

坚持发展第一,打造优质发展标杆。积极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中心城市优势,着力发展以金融为核心的高端现代服务业。黄埔在上海13个金融要素市场中拥有6个席位,占金融市场交易总量的1/2和金融服务业增加值的1/6。着力促进商业文化的繁荣发展,以打造南京路、淮海路等世界级商业区和“演艺世界”为起点,全力打造“上海购物”和“上海文化”品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居中心城市首位,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剧院密度最高、演出资源最集中、影响力最大的地区之一。大力发展建筑经济、总部经济和涉外经济。2018年,全区税收总额达到67栋,总部企业占区级税收的26.6%,涉外经济区级税收占46.7%。始终把改革开放作为城市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化上海自贸区建设,不断深化“配送服务”改革,率先探索电网市场监管新模式,着力打造“一个网通办公室”品牌,不断优化综合经营环境。

黄浦争当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标杆

坚持把群众放在最高位置,为高质量的生活树立标杆。采取多种措施推进最大的民生工程——旧改革。新世纪以来,已有超过16万居民受益,占全市的四分之一以上。特别是今年以来,我们坚持政府与企业的城市联动与合作,加快了新旧交替的速度,提前完成了上半年收签约8000户的年度目标。协调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和历史风貌保护。外滩、新天地、豫园和思南大厦已经成为城市更新和功能转型的典范。滨江公共空客房率先对外开放,加快了“世界客厅”形象的形成。积极响应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望,千方百计为人们提供更高质量、更均衡、更具特色、更便捷的公共服务。做好城市管理中的“绣花导人”工作,着力解决特大城市中心城区的治理问题,营造充满活力、稳定有序、和谐稳定的城市环境。

黄浦争当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标杆

新时代的旅程又开始了。我们将永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列,不辱使命”的郑重指示,不忘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坚持把“四个到位”作为各项工作的基点,主动迎接金平总书记赋予上海的三大新任务,全力推进改革开放,加快建设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都市中心核心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争当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标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