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0字,读完约2分钟

9月21日,由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组织的第八届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员培训在区疾控中心圆满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10名学员全部通过考试并获得证书,其中包括4名松江学员。

据了解,被称为儿童乘客安全黄金培训标准的儿童乘客安全技术员课程是由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国家儿童乘客安全委员会编制的课程,并由全球儿童安全组织进行培训和认证。该课程引入中国后,更多的本地化技术信息被纳入其中,例如中国儿童安全座椅国家标准的引入。本次训练持续4天,分为室内训练和室外练习。一些家长和孩子被邀请参加户外实践课程,学生将现场学到的知识应用于指导家长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松江区开展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师培训

“儿童安全座椅已被证明是有效的道路交通伤害干预措施,但即使在发达国家,不正确使用安全座椅的比例高达70%。”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首席代表崔表示,自该课程于2014年引入中国以来,已举办了8次培训,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近100人接受了培训。这些经过认证的儿童乘客安全教师包括来自各行各业的从业人员,如交通警察、医生、疾病预防工作者、校车管理人员和安全座椅工厂的员工。此外,在上海、北京、重庆、深圳、南京和无锡的医院、妇幼保健中心和疾病控制中心设立了12个儿童乘客安全指导站。到目前为止,指导站已经为1000多个家庭提供了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专业指导。

松江区开展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师培训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5年以来,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还启动了“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人员行动月”。每年11月,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人员都会走进社区,为家长提供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指导和服务。“我们的目标是让家长们注意到这一点,让所有孩子避免可预防的伤害,包括新生儿。”崔对说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开展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师培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8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