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7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松江区介绍,张先生几乎是随公司到法院进行工作处理的,但经过询问,他意识到劳动仲裁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前置程序,因此应先进行劳动仲裁,再考虑是否要上法院。地区劳动和人事争议仲裁法院旨在“审判”有劳动和人事争议的双方。他们根据自己的工作,实施了一系列便利措施,为仲裁员节省时间、金钱和精力,并致力于为雇主和雇员服务。近年来,人们对工作的满意度逐年提高。

松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为当事人提供贴心服务

让自己处于使应用程序更容易的位置

众所周知,劳动仲裁是免费的,但是人们还是会花费几十到几百美元来申请仲裁。事实证明,许多申请仲裁的公民并不了解申请过程,或者因为一些申请人的教育程度较低,他们无法准确地写出申请内容,如“赔偿”和“补偿”。如果只有一个词的差异,请求可能不被支持,这将影响裁决结果。虽然立案庭的工作人员会给予指导,但有些市民不想多次打扰工作人员或赶时间,可能会选择花钱请人代写。了解情况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对六种最常见的劳动仲裁申请模板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将其放置在备案窗口前供您参考,以节省申请人的时间和金钱。

松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为当事人提供贴心服务

事实上,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法院备案庭的工作人员会帮助那些书写申请有困难的人,当事人只需要口述然后签字。参考模板的出现方便了申请人了解流程,明确他们的需求,减少他们不必要的资金支出。

生活中,许多公民经常第一次申请劳动仲裁,他们在申请时完全糊涂了。他们不知道当劳资纠纷发生时,雇主和雇员通过调解解决问题会更便宜。为了实现调解与仲裁的一体化,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法院设计了“单书两书”,即第一份调解联系单、调解建议书和调解失败通知书。当事人可以先去街道调解中心,然后由调解员指导当事人填写仲裁申请材料。提前调解的方式减少了街道镇调解中心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之间的来回奔波,也促进了调解案件来源从“分散”到“引进”的转变,使案件处理更加方便,同时也让当事人有更多的时间认真考虑双方是否必须“嚣张”。当然,在仲裁开始之前,仲裁员也会询问他是否愿意调解。目前,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法院的调解成功率处于全市前列。

松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为当事人提供贴心服务

考虑设立一个周末便利法院

许多人从来没有想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法院会在周末开设一个方便法院。双方申请并填写相关资料后,经双方同意,仲裁员将在周末安排庭审,为公众提供最大的便利。

周末设立便民法庭源于许多仲裁员在工作期间从当事人那里听到的抱怨,例如当事人或证人在工作日不能请假,或者当事人因隐私问题不想请假。为了更好地为这些特殊人群服务,周末便利法院应运而生。

仲裁人钟磊在这个周末为人民法院提供了便利。罗先生申请仲裁是因为一家建筑开发公司拖欠其一年的工资,因为该建筑公司工人的工作地点经常变动,施工不得不在全国各地进行。一旦该公司离开当地,将涉及管辖权问题,无法举行庭审。得知公司可能离开松江后,钟磊立即着手安排仲裁。但是,鉴于仲裁会议都是提前安排的,不可能“插队”,钟磊决定暂时启动周末便民法庭,尽快审理此案。钟磊说,仲裁在建筑公司等行业中很麻烦,有时诸如听证通知等文件无法送达。仲裁员需要到施工现场和其他地方反复联系和沟通,以便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尽最大努力为当事人赢得周末听证会。在周末,除了特别复杂的案件,便利法院通常可以在同一天开庭,并在同一天发布裁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为当事人提供贴心服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8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