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9字,读完约2分钟

社会巡逻控制将占据一个新的高度。近日,松江宋芳派出所启动了无人机空巡逻控制机制,无人侦察机按照预设的5公里路线完成巡逻任务后返回派出所。此类巡逻任务应每天进行4 ~ 5次。据悉,这是一种新的“きだよ 0”警务巡逻模式,我区警方通过大规模调查,积极探索和推出这种巡逻模式,以加强对大客流安全、交通违规等棘手问题的综合治理。

松江方松派出所无人机“巡警”上岗

据报道,这种警用无人机具有电池寿命长、控制距离长、飞行稳定性好等优点。其变焦镜头分辨率为4k,最大拍摄范围为8平方公里,可与综合指挥室的监控图像对接,实现图像的实时显示。即使在像雨雪这样的恶劣天气下,无人机也能正常工作。国庆期间,宋芳公安局试图使用无人驾驶飞行器监控辖区内重要路段的交通流量和前往景点的人流。综合指挥室根据实际情况,完善了泰晤士镇周边主要出入口的交通灯控制和路线指示设置,及时部署警力支援,并向公众发布景区交通信息,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此外,对于拥挤地区,无人机可以率先使用内置的逐步系统来引导和分流空的客流,以便在节假日期间监控和管理主要的客流聚集区和路段。

松江方松派出所无人机“巡警”上岗

同时,警用无人机配备可视喇叭,警察可以通过手中的扩音器指挥车辆和行人,加强对轨道交通站周围违章停车、行人过街等行为的整改,指挥街道服务增援,对不配合整改的人员进行处置。此外,警用无人驾驶飞机还可以协助交警处理轻微碰撞事故,突破拥堵路段的限制,飞到现场空拍摄取证,并通知车辆及时撤离进行快速处理。自9月份试运行以来,宋芳派出所的无人驾驶警察已经行驶了86公里,纠正了70多起交通违章行为,明显清除了轨道交通9号线车站周围的传统封锁点。

松江方松派出所无人机“巡警”上岗

据了解,宋芳警察局作为警用航空空队无人机的试点单位,在市公安局技术部门和合作公司的协助下,对警用无人机的飞行轨迹布局和巡逻路线进行了测试,探索出一种定期巡航和路况调查的新模式。在宋佳南路和绿城路定点空巡逻试验中,警方利用无人机机动性强、灵活性高的特点,采用了无线通信遥控、空悬停、图像返回、gps导航定位等先进技术。模拟巡逻防控、视频跟踪、高空作业,构建“天地结合”的立体巡逻防控模式,形成强大的联合力量,震慑和打击犯罪分子,确保辖区管控工作没有死角和疏漏,切实维护辖区和平稳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方松派出所无人机“巡警”上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7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