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0字,读完约2分钟

通过漫画,我了解了丰子恺先生从小处见大、意味深长、含蓄含蓄的绘画风格,重读了丰子恺“艺术演讲”的内容,感受到了大师的美育理念和生活境界...近日,在松江二中建校114周年之际,与上海市校友会、上海黄埔丰子恺研究会联合举办了“丰子恺先生120岁生日”活动。

松江区:传承大师教育精神 打造精品文化课程

1929年,丰子恺先生来到松江女子中学(现松江二中)当美术老师。丰子恺先生正是在这里为初高中学生讲授艺术,并发表了《艺术欣赏的态度》、《为什么每个人都要学画》、《美与慈悲》等艺术演讲,其中《为什么每个人都要学画》、《美与慈悲》等著名文章被收入教材并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当时,他明确指出学习绘画不是为了事业和名誉,而是一种永恒的人生追求。他应该通过学习图片来感受生活的乐趣、快乐和意义。

松江区:传承大师教育精神 打造精品文化课程

理解丰子恺的美育精神,继承他的教育哲学。在纪念活动中,松江二中展出了36幅丰子恺先生的漫画,主题有三个:“童心”、“美景”、“精英学生”。松江二中云帆朗诵队的学生们动情地朗诵着《为什么每个人都要学画》。丰子恺研究会向学校赠送了丰子恺先生为松江女子中学初高中学生所作的两篇艺术演讲文稿。丰子恺的孙女崔东明向学校赠送了丰子恺的家庭肖像、散文和漫画书《日月生长在日月楼》。丰子恺研究会会员王贝向学校赠送了六幅基于丰子恺先生漫画创作的剪纸作品。

松江区:传承大师教育精神 打造精品文化课程

松江二中相关负责人表示,丰子恺先生的漫画和艺术演讲给我们的启示太多了,不仅仅是功利主义的学习,贴近自然,关注民生的责任感...我们必须像丰子恺先生那样学习。思考,实践,不要忘记你的主动性,求真务实,努力工作,追求“课堂,不只是课堂;教学不仅限于教材;教师应该是教师,这样才能培养出有理想、有责任的年轻一代,让教育之树常青,教育之花永远盛开,教育之果永远存在。

松江区:传承大师教育精神 打造精品文化课程

据了解,与丰子恺同时在学校任教的著名教师有很多,如最早在中国开设摄影课的郎景山先生,以及在中国出版第一部口琴专著的黄...可以说群星云集,名师如云。为了进一步挖掘学校丰富的历史资源,学校正在积极创建“树人”文化课程,引导师生走近这些名师,并将成立相关兴趣协会创建优秀的文化课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传承大师教育精神 打造精品文化课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6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