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4字,读完约1分钟

“两根竹签一样长,筷子起源于东方。进与退,闪与动,巧妙配合,互助合作。灵活性、强大的能力和简单的文章。几千年的传承源源不断,患难与共是可能的。虽然拳头比铁还硬,但道德文化已经流传很久了……”这是北京作家刘佳敏最近在松江区文化中心举行的全国“赞美筷子”征文总结会上写的最好的一根筷子。

松江区:民歌颂筷子 专家讲民俗

松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分中心主任吴阳平介绍说,2018年6月10日至8月10日,全国征集“人民赞美筷子”论文活动启动,共有117位作者参加,267份意见书。9月4日,主办方邀请了上海广播电台总编辑葛明明、上海群艺馆研究馆员杨丽华、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蔡、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田兆元、上海文艺出版社总编辑徐华龙对征集论文的全部作品进行了点评,最终有36件作品脱颖而出。在总结会上,专家们阅读了中国筷子的习俗和历史,作者们交流了他们的创作经验,并在热烈的气氛中朗诵了他们的作品。

松江区:民歌颂筷子 专家讲民俗

松江区始终注重全面推出“上海文化”品牌,突出松江“江南文化”优势,着力打造松江文化发展新优势,不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注重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目前,“筷子习俗”已被列入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据了解,我区多年来一直以筷子为主题举办全国性的征集活动,旨在唤醒人们对传统筷子文化的记忆,促进传统文化的创新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民歌颂筷子 专家讲民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6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