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4字,读完约1分钟

过去,四井镇的病人遇到疑难杂症时,需要向上级医院转诊或请一级医院的专家给予指导和帮助。目前,三大医院的诊疗服务都集中在基层医院,正常为患者服务。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透析中心四井分中心近日在四井医院落成。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血透分中心落户松江泗泾

四京医院是基层医疗的第一线,存在着医疗能力不足等问题。在“医协”的背景下,基层医疗机构与上级医院的结合有助于缓解这一问题。血液透析分中心成立后,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的专家将定期到四井分中心提供咨询服务。目前,该分中心主要为长期接受肾脏替代治疗的患者提供血液透析、血液滤过、血液灌流等常规服务,未来将逐步转向特殊血液净化模式和危重患者血液净化。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血透分中心落户松江泗泾

“尿毒症这一特殊群体需要终身治疗,血液透析分中心的建立将为这些患者提供更大的便利。”据四井医院院长钱春贤介绍,四井医院心内科去年与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合作建立了联合病房,方便了周围的病人。医院的学科发展、学科建设、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和综合管理水平也获得了全面提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血透分中心落户松江泗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1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