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93字,读完约5分钟

据黄浦区新闻报道:9月16日上午,黄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主题为“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记住使命”的专题学习会。市委第三巡回指导小组副组长刘淇,区四队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内其他现任城市管理干部,区人民武装部主要领导;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的相关领导参加了学习会。

黄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举行

活动期间,与会同志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在区委书记高云的宣誓下进行了集体宣誓,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历史伟大开端展”,并听取了说明。同时,他们围绕“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胸怀大志,勇担重任”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黄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举行

区委书记高云在讲话中说,黄浦区领导班子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共产党人永远的精神家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会场,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圣地,回顾光荣历程,接受思想政治洗礼。作为党诞生的地方和最初的意图的发源地的党员干部,我们深感荣幸,并始终意识到我们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我们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会址作为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的起点,这意味着回到中国共产党的“原点”,重温初衷,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激励进取、勇于承担的精神,谱写新时期黄埔改革发展的新传奇。

黄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举行

高云围绕“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重新开始,牢记使命,勇担重任”这一主题,交流了三点想法和体会:

一是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坚持人民立场,保持初衷,完成使命。我们党从建党之初就树立了为中国人民争取解放和幸福的崇高理想。正是由于这一崇高理想,无数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推翻了压迫中国人民的三座大山,创造了一个新中国;正是由于这一崇高理想,在改革和建设的时代,一大批共产党员忘我、无私地工作,共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发展奇迹。我们的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和领导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更加自觉地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把实现、发展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黄埔看,城市“二元结构”的矛盾依然突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任务依然艰巨。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以人民满意和支持为衡量工作得失的标准,在加快旧区改造、完善社会保障、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新成绩、新进展。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中,要注意发现实际问题,解决实际困难,取得实际效果,让人民看到我们真正的努力。

黄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举行

第二,要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大力推进改革和打击。当前,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在推进改革和解决关键问题的实践中,体现发扬斗争精神。需要注意的是,我们面临的外部发展环境严峻而复杂,在城市工业能源水平提升和新能源培育、景观保护和城市更新、养老服务保障等方面也面临许多现实问题和挑战。为此,我们只能前进,不能后退,只能克服困难,取得突破。我们要敢于冒险,敢于开辟新路,敢于挑战困难,敢于“闯无人之地”,敢于“登顶”,敢于从无到有地开辟道路,敢于在“解决不了”的情况下解决问题。“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们党在过去98年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斗争证明了这一真理;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努力实践这个真理。只要我们紧紧抓住关键环节,继续抓重点,就一定能够取得突破,提升城市新的发展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黄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举行

第三,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保持政治的本色。锻炼坚强的党性是每个共产党员终生的必修课。刚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再次回顾了入党的最初意图和志愿者,明确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是我们革命先辈的光辉榜样,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是时代对奋发有为者的呼唤和要求。我们要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用习近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明智的人;我们应该严格检查自己存在的各种问题,并以内在的勇气认真加以纠正。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坚持更高标准、更严格要求,以身作则,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不断增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难题的观念和感情,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黄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举行

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克俭在讲话中指出,心中有数,就是要记住“从哪里来”;承担一项任务就是要弄清楚去哪里。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强大的自我革命和不懈奋斗的精神,以世界第一的动力、进入无人区的勇气和达到目标前停止前进的顽强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质量生活的新征程做出新的贡献。

黄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举行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顺芳,委员长,区委常委吕南亭,,于海红,陈卓富,洪等也相继发言,围绕主题交流经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