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59字,读完约1分钟

时隔一年,9月26日,青海玛多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再次进入上海世界,掀起了“天堂玛多黄埔行”活动的高潮。青海是黄河之源,千湖之县,马多族的儿女们为黄浦江畔的上海居民献上了一场“正宗”的藏族文化盛宴。“文化旅游春风”使黄浦区对口支援的青海省玛多县走出了一条扶贫新路。

《马多黄浦天堂之旅》的特别演出在《大世界》中亮相。通过青海省玛多县大世界的文化窗口,与市民进行了愉快的互动,进行了两地的文化交流,展示了传统、原始、朴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强劲有力的舞蹈和清晰的藏族歌曲吸引了观众的目光。最初的藏族群舞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让观众感受到了少数民族独特的风俗和文化。“看着舞蹈,我似乎看到了蓝天、白云、草原和湖泊,以及到处都是牛羊。黄河的源头是我向往的地方。有机会我一定要和家人一起去。”在盛大的世界表演现场,观众激动地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河源之花”在黄浦江畔绚丽绽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