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0字,读完约2分钟

面对突发事件和媒体传递的麦克风,领导干部应该做什么和说什么?为了更好地践行“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知情权,使各镇区领导干部把握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进一步增强新闻发布、舆论判断、媒体互动和应对引导的能力,24日下午,第八届松江区新闻发布与突发事件新闻处置和舆论引导培训班启动。副区长王玮华出席了培训动员仪式,并为开班做了动员。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公园、委员会的40名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松江区进行新闻发布和突发事件新闻处置培训

不习惯面对媒体,“逃避”媒体采访一直是许多领导干部的通病。这与缺乏接触媒体的机会和缺乏与媒体互动的能力有关。在许多紧急情况下,政府部门的及时“声音”可以避免许多次要的公众意见。对于各级领导干部来说,说不做不行,说不做也不行。甚至,有时候说不好意味着做不好。关键在于如何积极、客观、及时地说话。

松江区进行新闻发布和突发事件新闻处置培训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区委宣传部和区委信息办做了充分的准备,课程内容设置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讲师中也有一些资深媒体发言人和发言人,包括铁道部前政治宣传部部长、铁道部前发言人王永平;陈政治部副主任;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复旦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副所长钱海红;华东师范大学紫江学院青年学者、国务院发言人、复旦大学评审团成员多丽,上海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臧Xi。通过对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发布、领导干部如何应对媒体、新媒体环境下突发事件的媒体传播以及模拟新闻发布会的研究,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和利用所学知识。

松江区进行新闻发布和突发事件新闻处置培训

近年来,松江区信息办一直注重加强对各乡镇和部门处理舆情的指导。自2011年以来,它举办了七次关于新闻发布和处理公众意见的培训班,有240多人参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进行新闻发布和突发事件新闻处置培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2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