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7字,读完约1分钟

据松江区介绍,江南意象已经在中国诗歌中流传下来。5月4日下午,复旦大学中文系的陈寅迟教授来到山脚下的书店,带来了一场名为“古典诗歌中的江南意象”的讲座。

"持久、含蓄的相思和永久的乡愁是江南永恒的芬芳和魅力."陈寅迟教授对古典诗歌中的江南意象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这是“江南诗,上海现代”系列的第一个活动。

据悉,每年5月和6月的周六下午,由区文化旅游局主办、共青团委员会协办的“山脚下书店”都会推出一系列活动,邀请江浙沪三地的学者、作家和文化名人从文化和民俗的角度探索江南文化,展示江南传统文化与海派文化的传承与对话。

松江“山脚下的书店”邀学者讲江南文化

主要活动有:余光中江南诗歌朗诵会、复旦大学文化研究系陈刚教授“江南传统书画纸制造”讲座、浙江大学中文系叶野教授“清代云剑词人江南词学图谱”讲座、复旦大学中文系杰夫教授“江南才子生平与诗歌”讲座、已故海派女作家程乃珊之夫闫春儿教授“行走上海旧梦——上海女儿的城市记忆”讲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山脚下的书店”邀学者讲江南文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1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