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6字,读完约2分钟

在松江老城区,与第一公园隔江相望,是一个繁忙的建筑工地,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比三个标准足球场还要大,工人们正在全力以赴。

描述:松江人文活动中心将于明年1月竣工。岳成照片

这就是松江文化活动中心,松江文化的新地标。它由云剑艺术馆、云剑剧院、新文化中心和新图书馆组成,总建筑面积约63000平方米。新文化中心、图书馆和云剑剧院(简称“两厅一厅”)是新项目,东西两侧水平布置,中间由下沉式广场连接。

松江文化新地标有望明年1月土建完成

记者在项目展厅看到,新建的松江人文活动中心将通过一座桥梁与茨城公园相连。波浪形的屋顶设计将空不同的房间一次连接起来,就像起伏的波浪,呼应着对面的人民河,又像一张打开的竹简,透露出浓厚的文化气息。

2019年,上海将率先基本建成中国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松江人文活动中心作为“十三五”期间松江区的一项重大文化民生工程,旨在解决松江文化基础设施的缺口,弥补松江人文建设的不足,让松江人民在自己家门口看展览、听音乐会、借书。

松江文化新地标有望明年1月土建完成

据代理建筑公司诚通公司介绍,“两馆一工程”地下基础即将完工。预计地面结构施工将于今年6月开始,所有脚手架将于明年1月拆除。装修(包括设备)项目也将加快。

项目建成后,松江人文活动中心与茨城公园隔岸相望。人们可以赏花,参观Zuibaichi的公园,然后听音乐,看戏剧,借书过桥阅读。建成后,松江人文活动中心将成为松江文化的新地标,与广福林文化遗址、董其昌书画艺术博物馆、中国二陆阅读台一起绘制松江文化新布局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文化新地标有望明年1月土建完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0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