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7字,读完约2分钟

上海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最新名单日前公布,松江区有13个项目被确定为高转移项目,在全市排名第一,浦东新区位居第一。这是记者从松江区科委得到的消息。长三角g60科技创新走廊越来越多的科技成果被加速转化,为区域经济的优质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松江将科技成果转化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松江区13个项目获得了最新的高等级认证,为高品质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科技成果转化是科技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重要途径,是创新驱动发展的基础。近年来,松江始终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加强政府、行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一批重大科技成果相继落地,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力量。据报道,在成功获得项目批准的13家企业中,先进制造业企业占7席,占总数的一半以上。由此可见,该领域的企业拥有强大的创新能力和创新实力,已经成为长三角g60科技走廊不可忽视的创新力量。

松江将科技成果转化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一个基本共识是,谁拥有创新的“金钥匙”,谁就能主动打开高质量发展的大门。就松江而言,加快建设长三角g60科技创新走廊,需要不断注入科技基因,实现从“跑者”到“平行者”和“领导者”的转变。只有不断提高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效率,原始创新才有无穷无尽的后劲。

松江将科技成果转化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要释放科技成果转化的新发展势头,必须完善以科技成果为纽带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机制,切实突破阻碍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米”。一方面,要主动对接产业发展,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加强、补充、延伸和打造链条,注重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进一步提高科技成果供给质量;另一方面,要主动适应企业发展,有效解决新技术、新产品开发问题,努力实现技术供给与实际需求的匹配,科技成果与市场资本的融合。

松江将科技成果转化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核心要素是人。当前,不仅要完善高校人才进入创新基地的支持措施,还要完善更加科学高效的政策体系和保障机制,特别是容错和试错机制,创新人才收入与科技成果的使用、处置和收益挂钩的市场化分配机制,进一步激发各类科研人员的创新和创造热情,将知识、技术、 专利等要素转化为有形的利益,真正建立一套能够体现人才价值的良性机制。

松江将科技成果转化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总之,围绕科技创新的“核心核心”,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将会取得巨大的成就。只要更好地聚集各种高端要素,打通科技与经济的关键环节,就会培育出越来越多的务实科技生产力,为松江的优质发展注入巨大的动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将科技成果转化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0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