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2字,读完约2分钟

5月15日,长三角g60科技走廊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在松江正式成立。会上,HKUST智能研究所所长刘伟以“抓住新产业革命机遇,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再上新台阶”为题,详细阐述了人工智能市场的规模、未来人工智能产业联盟的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在松江成立

刘伟表示,2020年人工智能市场的销售规模有望达到1000亿元。去年,中国人工智能销售额达到416亿元,增长56%。据估计,到今年年底,整体销售规模将达到730亿元。去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拥有以生物识别、视频识别和图像识别为核心的最大计算机视觉市场,达到近100亿元。智能芯片、智能机器人和智能驾驶率先起航。例如,智能机器人将被应用于越来越多的特定场景,而强大的机器人公司将首先开发适用于许多商业领域的通用机器人,并轻松适应不同的环境。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在松江成立

刘伟表示,长三角g60科技走廊人工智能产业联盟的主要任务是,围绕算法、数据、计算能力等因素,确立人工智能创新体系的前瞻性布局,加强应用基础理论研究,开展跨学科探索性研究,规划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的研发。联盟将依托松江特色机器人产业,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集群,推进技术集成和商业模式创新,推进关键技术和关键产业的集成和应用,加快核心技术和产品的培育,集聚相关创新资源。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在松江成立

据了解,HKUST智能作为长江三角洲g60科技走廊东晶人工智能产业基地的龙头企业,积极布局特色人工智能产业,通过“大云转智能”技术将整个生产过程连接起来,打造智能工厂的整体解决方案,围绕“三型两网”建设,开发出融合人工智能技术的泛在电力物联网智能终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在松江成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9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