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6字,读完约3分钟

有时是悠扬的天使爱美,有时是铿锵的西班牙斗牛士……当灵巧的手指和手风琴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各种不同风格的音乐就会流淌出来,然后舞蹈和其他表演形式就会融合在一起,而美妙的手风琴扦子表演《琴舞妙韵》就会令人耳目一新。近日,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松江实验学校手风琴协会再次获得国际大奖——第36届“上海之春”国际手风琴艺术周金奖,这是该协会成立两年来第三次获得国际大奖。

松江实验学校手风琴社团 2年拿3个国际大奖

为什么你能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该校校长陈卫平告诉记者:“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孩子们非常喜欢手风琴。为了给他们创造条件,学校投资10多万元购置设备,并为全国征集了多个全国手风琴比赛奖项。音乐教师王伟可以说是一位造就了一支优秀团队的高素质教师。”

松江实验学校手风琴社团 2年拿3个国际大奖

整个表演看起来轻松愉快,但事实上,许多学生胸前的手风琴重达5公斤以上。该小组成员于淑坚坦率地说:“当我第一次拉手风琴时,我感到很沉重。我气喘吁吁,肩膀酸痛。练习了半个小时后,我不得不休息一下。”在训练过程中,艰苦是不可或缺的。在大规模表演之前,每天课后需要一两个小时的训练,这也对学生的体力和耐力提出了挑战,但队里没有人抱怨过疲劳。学生们忙不迭地说:“拉手风琴是忙碌学习后最快乐的时光。拉手风琴有助于发展左脑和右脑,使我更聪明。”在团队中,每个人都像一个家庭,一起工作,特别友好。”“在大舞台上表演,增加了勇气和自信。”“我学到了很多音乐理论知识,并获得了另一项技能。"

松江实验学校手风琴社团 2年拿3个国际大奖

据了解,协会成立于2016年10月,次年8月荣获深圳国际手风琴比赛管弦乐团一等奖;去年,我去日本参加了第二届日本亚太手风琴国际大赛,并获得了乐队金牌;最近,他参加了第36届“上海之春”国际手风琴艺术周,并在获得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团体冠军后,获得了管弦乐表演团体金牌。

松江实验学校手风琴社团 2年拿3个国际大奖

在荣誉的背后,团队导师王静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多次获得竞赛优秀导师奖。据了解,王静6岁开始练习手风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并获得全国高校手风琴学术比赛一等奖和深圳国际手风琴锦标赛金奖。在日常教学和编程中,她善于根据学生的特点进行创新,注重各种音乐元素的融合。如《琴舞乐韵》在手风琴表演的基础上增加了拉丁舞等表演形式,不仅大大提高了节目的艺术性和观赏性,而且有助于学生展示自己的特长,提高综合素质。该节目也赢得了比赛评委的一致好评。

松江实验学校手风琴社团 2年拿3个国际大奖

让王静最欣慰的是团员的成长。“大多数孩子都是零起点的,从零开始学习的过程实际上非常困难。一些孩子的肩膀磨损了。看到成员们现在可以自信地在舞台上微笑,团队精神增强,表演水平提高。无论是审美教育还是道德教育,社团的建设对儿童的成长都具有重要意义。”她说。

松江实验学校手风琴社团 2年拿3个国际大奖

据了解,这个社会有50多个成员,分为两个层次,越来越多的学生对手风琴产生了兴趣。

描述:学校手风琴社团的训练场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实验学校手风琴社团 2年拿3个国际大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9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