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9字,读完约2分钟

2019年7月1日,上海市民的一个划时代的日子,上海正式实施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这意味着“垃圾分类”不再只是一个口号,而是将正式纳入上海的法治框架。

7月1日是新规定实施的第一天。凌晨5点,四井城管中队早班执法队员在《条例》正式实施后开始了第一轮执法检查。

5点30分,新开支队的成员视察了位于新家园路某处的一家早餐店,餐厅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城管队员一进商店,就看到一个早餐店的员工把客人留在桌子上的餐巾纸扔进了一个装着厨房垃圾的桶里。城市管理团队立即出面阻止教育。虽然该员工口头上说“我知道”,但在清理下一张桌子时,干湿垃圾仍混在一起,队员们立即拍照取证,并出具了现场检查记录。

垃圾分类“强制时代”来临 松江城管开出首张罚单

当执法小组成员向早餐店的工作人员提交了责令改正的通知并要求他们改正时,店员的情绪明显发生了变化。他不耐烦地说,店里的生意早高峰就要到了,他没有时间配合整改,拒绝在责任整改书上签字。

鉴于现场证据链完整,当事人拒绝签署《责令改正通知书》和拒绝当场改正生活垃圾分类行为,执法小组立即提前发出行政处罚通知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上海市行政执法条例》第十一条第一款第(一)项和《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二款,仅处以50元罚款。

垃圾分类“强制时代”来临 松江城管开出首张罚单

目前,该餐厅员工表示,他们已经深刻吸取了教训,并立即进行了整改。城管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强制分类之初,处罚并不是最终目标,《条例》的实施也希望把整改放在首位,以说服为主,给公民或企业更多的整改机会,坚决不配合、不整改的个人和企业将受到严厉处罚。

垃圾分类“强制时代”来临 松江城管开出首张罚单

最后,城管们和大家分享了一个垃圾分类的小贴士,希望大家能更快更好的参与到这个“新时尚”中来~

在屋内和屋外做事情,捡拾和收集生垃圾;

分类管理,记住座位数;

厨房里的生菜、瓜果皮、棕色桶口是最开心的;

旧衣服尿布烟头,黑桶提醒这里;

卡尔顿·空的饮料瓶、蓝水桶负责装着肚子;

药品灯管的废电池在红桶中进行特殊处理;

变废为宝,积分奖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垃圾分类“强制时代”来临 松江城管开出首张罚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5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