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88字,读完约3分钟

喜欢吃羊肉的小朋友们可以看到,第十一届张泽羊肉文化节正式开幕了!一碗羊肉汤、一份羊肉面、一小盘烧羊肉和一杯烧酒是许多张泽仁一年到头的早餐。如果你喜欢羊肉,请预约。在寒风中躲在张泽热羊肉街,等待美味的热羊肉从锅里出来,是当地食客的一种享受。然而,在气温飙升的三伏天点羊肉和羊汤也是上海郊区保持健康的古老传统。

香喷喷的羊肉 松江人的羊肉节你不容错过

木桶、热火、大刀子被切成小块,放在盘子里后被从锅里拿出来,然后用一小碗从店里秘密蘸上。随着一年一度的羊肉文化节的拉开帷幕,来自四面八方的食客聚集在张泽品尝这种看似简单但新鲜美味的食物。

“羊肉烧酒”已经成为当地的饮食文化。张泽吃羊肉的传统方式是,一大早就点一盘煮熟的羊肉,和一碗羊肉汤面混合,然后用一壶烧酒慢慢吃。辛鸣羊肉餐馆,羊肉街的老字号。每天4点以后,第一批用餐者都会受到欢迎。“这里有很多老人,五六岁的中年人,八九岁的年轻人。”老板寿辛鸣已经在家做饭20多年了,年复一年,无意中做了这样一个有趣的统计。随着一批批的食客陆续来到店里,这家约100平方米的小店每天可以接待近100名顾客,“周末会翻倍”。

香喷喷的羊肉 松江人的羊肉节你不容错过

▲张泽羊肉是当地老食客的最爱

叶燮镇大庙村的丁春海是这里的一个老饭馆,“不是135就是246”。丁春海需要每隔一天来这里一次。张泽羊肉显然已经形成了当地老食客的饮食习惯。对于稍远一点的松江市和周边城市来说,张泽羊肉的清新香味也吸引了这些“远方”的食客。松江七中教师吴连明是一名自行车爱好者。偶尔,他会骑着自行车来这里吃一盘羊肉,喝一碗羊肉汤。饮食和运动,对吴先生来说,“不能对得起一样”。

香喷喷的羊肉 松江人的羊肉节你不容错过

用白开水炖,以烹制出原汁原味的食物

张泽羊肉很好吃。重点是什么?在羊肉街最大的羊肉餐馆张泽羊肉村,小松品尝了刚出锅的煮熟的羊肉。肉又软又烂,但不油腻,味道很新鲜。更难得的是,没有蘸酱几乎没有羊肉味。白烹饪实际上是测试羊肉本身的质量。“没有羊肉的味道,但关键是店里所有的山羊都是一年生的。”厨师张新妹告诉小松,定点供应的山羊幼时会被切断,所以几乎没有羊的腥味。此外,在烹调过程中,长时间用开水、大火和文火煮肉,使肉变软、腐烂、可口,同时能更好地去除味道和腥味。

香喷喷的羊肉 松江人的羊肉节你不容错过

羊肉街有10多家店面。为了留住客户,你需要有自己的“独特的秘密系统”。农家灶上的木桶灶是张泽羊肉的美味秘诀。此外,厨房里的蘸酱也是每个家庭的法宝。将一块白煮羊肉蘸上几滴浓汁,可以缓解油腻的味道,使羊肉吃得更多层次。

香喷喷的羊肉 松江人的羊肉节你不容错过

▲最好的吃法:烂羊肉

“无形食物”需要继承和发展[/s2/]

张泽羊肉不仅美味,而且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据当地老人介绍,张泽羊肉已有700多年的历史,传说起源于元代。当时,蒙古士兵在松江府驻军时,也从草原上带来了这种美味的食物。如今,这种简单的烹饪方法和简单的口味仍然具有游牧民族饮食的特点,这种特点一直在松江流传至今。

香喷喷的羊肉 松江人的羊肉节你不容错过

自2017年起,张泽羊肉被列为该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寿辛鸣和张泽羊肉村的主人林伟英都是继承人。如何更好地继承和发展,是成为非遗传性遗传者的使命。林伟英说:“融入现代人的生活,更贴近人们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可以更好地传承下去。”为此,林伟英强调在店内保持传统风味,并尝试适合现代人口味的“创新菜肴”。例如,在鲜切火锅的情况下,“一桌人可以围坐在鲜切鲜肉火锅,吃活泼、美味和健康。”寿辛鸣从周边地区和松江招募了10多名学徒。“只要你是真诚的,”寿辛鸣说,他愿意传授这一技能。

香喷喷的羊肉 松江人的羊肉节你不容错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香喷喷的羊肉 松江人的羊肉节你不容错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4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