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0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各种垃圾的末端处理需求日益迫切。区人大代表周军在今年的“两会”上提交了《关于推进街道末端垃圾处理系统建设的建议》。他希望区内相关部门能简化“一镇一站”的审批程序,并就垃圾房改造和生活垃圾的最终处置提出相关建议。

松江回应区人大代表关于垃圾末端处置的建议

针对周军的建议,区绿化市容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关于“一镇一站”的规划建设,松江区东北部6个生活垃圾转运站已被列为政府投资项目,通过“项目选址职能部门、建设运营维护街道镇、按规模实行区级定额补贴”的方式实施。区绿化和市容局牵头编制中转站专项规划,目前正由市规划资源局审批。项目选址完成后,每个街道和城镇将进行本地化,区绿化和市容局也将协助每个街道和城镇选择工艺方案,以确保项目符合卫生和环境保护的要求。

松江回应区人大代表关于垃圾末端处置的建议

垃圾房的设计更人性化。室内和室外下水道中嵌套有不锈钢U形槽。居民放垃圾时,用脚踩垃圾房门的扔口,扔口的门会自动打开,所以扔垃圾时手不会脏。经过改造,南良苑小区的垃圾房成为松江垃圾房改造的典范。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区已有100个垃圾站进行了改造,计划到11月底完成782个垃圾站的改造。关于公共小型生活垃圾压缩站的环保整改,区绿化市容局已与区生态环境局沟通,明确了整改路径和改造方法,各乡镇都在抓紧整改。

松江回应区人大代表关于垃圾末端处置的建议

近年来,随着环卫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源头废物分类的推广,松江区废物终端处置能力不断提高。对于代表提出的各街道和城镇建筑垃圾产生的淤泥和颗粒砖由区职能部门运至指定处置点的建议,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区绿化市容局建议将分选后产生的淤泥和颗粒砖运至室外,可联系区绿化市容局与市政处置通道连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回应区人大代表关于垃圾末端处置的建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4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