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8字,读完约1分钟

“报告,位于广福林路255号田凯大厦西侧,阀门井附近有煤气味,怀疑是煤气泄漏。应急小组已经到达现场,并要求启动应急计划!”7月23日下午,松江燃气有限公司在田凯大厦举行了2019年燃气管道泄漏应急处理演习。

该演习模拟了田凯大楼西侧阀门井中的气体泄漏事故。燃气公司调度员接到事故保险报告电话后,根据保险报告内容做出初步判断,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小组迅速赶赴事故现场,组建现场指挥部,有序开展燃气应急抢修工作。处置人员立即关闭事故现场的上下游阀门,在危险区域外设立临时警戒,及时疏散人群和车辆,并告知周围人员安全注意事项。严禁接近泄漏点。同时,根据作业流程,在现场进行燃气泄漏应急抢修作业(见右图),直至损坏的燃气管道得到更换,险情消除。

松江燃气公司举行管道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输气管道泄漏应急演练考验了燃气公司应急处置的战斗能力,为安全高效的应急处置提供了宝贵经验。

同时,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公众在夏季用气时注意通风,并检查天然气器具和管道周围是否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使用气体时,请将人留在家中并注意,以免发生溅汤灭火或烧坏容器造成气体泄漏的事故。如家中有天然气泄漏,请立即关闭仪表前的阀门,轻轻开窗通风,严禁开关任何电器。同时,立即拨打煤气公司的57815999热线或在安全区域报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燃气公司举行管道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3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