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14字,读完约3分钟

“啪-!”一袋垃圾从天而降,高度为of/きだよ 0的废弃垃圾不仅破坏环境,还可能造成安全隐患。在外滩街新建住宅区,针对这一不文明现象,小区党支部、居委会和居民代表与周边企业探讨消除居民生活中“空风波”的方法。

垃圾影响社区生活环境

仁济医院与新建社区之间用墙隔开,高层门诊楼的一侧是山东中路117弄的住宅区,是新建的第二个村。新建的居委会多次接到居民投诉仁济医院空抛物线偏高,晾晒的衣服没有晾晒,导致滴水,影响了居民的日常晾晒;福州路379弄51号毗邻仁济医院的急诊入口,那里经常有成堆的疑似医疗垃圾和肮脏的沟渠,极大地影响了周围居民的生活。

高空抛物扰民忧 居委企业协商找办法

新建住宅区党支部和居委会接到相关投诉后,到现场确认情况,并走访居民核实投诉内容。为正常联系和服务居民,反映社会情况和民意,有效帮助居民解决“燃眉之急”问题,“零距离家园”理事会第五次工作会议在新建居住区召开,围绕“如何解决和提升仁济医院与相邻居住区的矛盾和管理能力”展开讨论。十余人参加了会议,包括街道机关、仁济医院行政部、街道网格工作站、小区物业等职能部门的联络员、小区党支部负责人、社区代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等。在会上,每个人都拿出证据来讨论这个难题,并寻求合适的解决办法。

高空抛物扰民忧 居委企业协商找办法

居委会企业通过协商讨论制定解决方案

在“零距离家园”理事会上,各方代表如实反映了居民遇到的困难,形成了良好的协商气氛。

该党员代表徐阿义首先提出:“医院改造后,原空外机和排气扇的隔离挡板被拆除,导致热风和噪音直接射向居民区,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作为党员代表的邱先生,又一次抛出了老问题:“门诊楼高,居民区低。”因此,楼上医院里没有晾干的衣服导致楼下居民的衣服和被子受损。居民代表谭阿义补充说:“医院紧急出口处的沟渠很乱,经常被堵塞,导致蚊子和苍蝇滋生;这里堆放的垃圾是医疗垃圾吗?按照规定,医疗废物应该有专门的处理渠道和堆放场所,这让我们非常担心。该党员代表周阿义说:“医院在战斗前刚刚翻修过。”在过去的两天里,我看到这座高楼的外墙掉了下来,这很可怕,我害怕我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掉下来。"

高空抛物扰民忧 居委企业协商找办法

在回应居民代表的提问时,仁济医院行政部负责人逐一回应:“首先,所有部门和护理人员将通过会议获悉,空抛物线并不高,不允许在窗外悬挂吊篮和绿化植物。二是医院将立即修复倒塌的外墙,在施工过程中积极与居民区协调沟通,确保施工安全,减少对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第三,定期清理沟渠和建筑物顶部的垃圾,保持环境整洁。第四,尽快成立一个便于各地区、各部门负责人联系沟通的小组,及时处理居民的反馈意见,以便能够立即进行变更。"

高空抛物扰民忧 居委企业协商找办法

新的居委会主任说,居委会已经要求第三方帮助医院做挡风板;与医院相关负责人成立工作组后,居民反映的问题将在第一时间反馈给工作组;加强与医院的定期沟通,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通过“零距离家园”理事会平台,居民、企事业单位等力量的主体意识进一步增强,社区的“急、难问题”得到共同解决,为社区共治开创了良好局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高空抛物扰民忧 居委企业协商找办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