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61字,读完约4分钟

他们热爱自己的国家,热爱自己的人民,热爱自己的家庭,表现出忠诚并写下奉献。

他们是传播爱情、践行道德的时代先锋;

他们是传承文明、弘扬正义时代的主力军;

他们是我们周围的榜样。让我们赞美这些可爱的松江人吧!

47不知疲倦地教人

继承老师的奉献精神

他于1972年开始教书,2011年退休。退休后,他继续举办公益讲座。自那以后,68岁的教师冯涛投身教育行业已有47年。冯老师说:“只要我的身体能承受,我就一直说。”

1972年,他在古松公社插队,在原师范学院受训九个月后开始教书,并获得华东师范大学本科文凭。在此期间,冯涛经历了文化大革命,并迎来了恢复高考和改革开放。多年来,无论什么情况,冯涛一直坚持不断学习和提高自己。

一生育桃李 八载铸警魂——他们是敬业奉献的松江人

从1978年到2011年,冯涛在三年级毕业班领导了28年。2009年,冯涛作为全国模范教师代表,受到中央政府领导的接见。即使他很荣幸,冯涛仍然对水和生活贫困漠不关心。20多年来,他一直坚持骑自行车上下班,每天来回需要一个多小时。

一生育桃李 八载铸警魂——他们是敬业奉献的松江人

在高强度的工作条件下,冯涛的身体也出现了一些状况。2007年11月,冯涛注意到右眼视力模糊,这是他右眼的视网膜脱离。手术后,医生告诉我至少休息两个月,但冯涛仅休息了20天就回到了讲台上。他说:“我正在上毕业班,很快就要参加期末模型考试了。”我不能因为生病而耽误我的学生!”高强度的教学工作导致冯涛的视网膜第二次脱落,但他坚持第二次手术,直到寒假。冯涛说:“我一上课就忘了手术。”后来,视网膜又脱落了。第三次手术后,冯涛的右眼只感到一点点光亮,他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只能靠左眼,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冯涛的教学热情。

一生育桃李 八载铸警魂——他们是敬业奉献的松江人

2011年,冯涛退休了,但他总是想着为居民做点什么。每年暑假,冯涛都会在初中第二天,为初一的学生举办十几堂课,免费讲解中考语文知识点。

今年,已经是冯涛的第八个暑假了。他说:“在成为大三研究生的第二天,学生们有一种危机感。我想让他们带头。”社区居民也表示:“冯老师真的为我们做了一件好事!”大家不知道的是,冯涛退休后也做了手术,但为了不耽误讲座,冯伟在手术恢复期间再次站在讲台上。他说:“如果你把孩子交给我,我不能辜负大家的信任。”

一生育桃李 八载铸警魂——他们是敬业奉献的松江人

战斗了八年

写下特警的铁血[/s2/]

“只要球队需要我,只要人民需要我,我就会坚守在第一线。”由于行业的特殊性,大多数人只能在特警第一线工作三到五年,但李佳慧已经奋斗了八年。在这八年中,他勇敢的面对不断掉落在空的异物,爬上梯子,猛攻五楼的屋顶;他曾在夜间驾车在松江街头上演了一场长达数十公里的追逐戏;他还多次带领队伍,第一个冲进未知的现场。

一生育桃李 八载铸警魂——他们是敬业奉献的松江人

作为一名特警,勇敢的品质已经铭刻在李佳慧的骨子里。他说:“恐惧是特警不应该有的情绪。这种情绪往往会给自己带来负担,影响自己的能力。”2017年,一名犯罪嫌疑人酒后驾车逃离泗县路,该逃犯一路撞向附近的车辆。情况危急时,李佳慧追赶那辆车,并没有利用地形阻止另一辆车,直到到了环形路。

一生育桃李 八载铸警魂——他们是敬业奉献的松江人

当李佳慧用凶器对付一个精神病患者时,他是第一个破门而入的人。在防御中,盾牌被另一方切割成五六厘米长的缝隙。如果有轻微的偏差,后果会非常严重。像这样的危险情况还是有很多的,但是每次他去报警,他都会毫不犹豫的冲进现场。他说:“这是作为特警的责任感,我们必须把人民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一生育桃李 八载铸警魂——他们是敬业奉献的松江人

李佳慧学习文科,但因为他从小就热爱警察行业,所以他参军了。因为他没有受过训练,当他第一次进入松江特警支队时,他的体力并不占优势,他落后第一名5000米,但这并没有挫伤他的热情。他说:“在努力工作之前就放弃是不负责任的。我要求自己每天比别人多跑几圈,接触更多的枪,思考细节。”就这样,两年多来,李佳慧终于成为了队里最好的。如今,李佳慧不仅是整个支队所有比赛中表现最好的治安官,还带领松江特警支队连续三次获得上海公安特警大赛冠军。在过去的三年里,他两次获得个人三等功,他还是一名指导全市新警察护送世博会的指导员。

一生育桃李 八载铸警魂——他们是敬业奉献的松江人

李佳慧在日常训练中仍然毫不松懈。他仍然坚持每天的训练,5000米的体能训练,投篮,电缆下降,控制和阻力训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生育桃李 八载铸警魂——他们是敬业奉献的松江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105.html